校地合作谋发展 携手共进谱新篇——我校与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后旗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人:团委宣传与网络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3-06-15   浏览次数:20

  5月31日,共青团华东师范大学委员会、巴彦淖尔市拉特后旗人民政府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上海市举行。华东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余柏蒗,巴彦淖尔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工委书记李晓蕊,乌拉特后旗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毅恒出席会议。会议由共青团华东师范大学委员会书记俞虹主持。

  会上,毅恒旗长对我校给予乌拉特后旗教育事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这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必将对加快推动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后旗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产生积极影响。希望双方共青团加强合作,充分发挥人才智力、技术创新等优势,共同为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后旗经济社会和教育事业发展取得新突破贡献智慧和力量。他表示,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后旗将认真落实合作框架协议,提供最好的资源、最佳的条件,为华东师范大学提供服务保障。

  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是实现教育链、人才链与创新链有机衔接的务实举措,对于推动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后旗教育、人才和相关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双方将秉承“资源共享、相互协作、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围绕“建设一个实践基地”:华东师范大学选派优秀学生到政府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中开展实习实践;“打造一个教育阵地”:华东师范大学组建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后旗研究生支教团、开展学生夏令营、优势产业学科课题研究等;“构建一个系列活动”:组织暑期社会实践、青年人才招聘会等内容,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合作。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教育发展,扎实推进与各地政府合作交流。华东师大团委多次与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后旗会商交流,立足双方优势和共同需求,细化、实化合作内容,促成共青团华东师范大学委员会与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后旗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协议,为下一步双方深化务实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工作基础,推动青年人才培养助力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后旗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