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研究部
   
 
 





共青团华东师范大学委员会理论研究部


理论研究部是立足于共青团青年工作、青年学子思想动态研究,以引领华东师范大学青年思想为宗旨开展课题研究、实践调查、学习性探究等工作的部门。下设青年发展中心、信息调研中心以及综合协调中心,校团委理论研究中心日常工作包括有青年课题研究、“新时代宣讲团”等活动,相关课题成果多次获得全国、上海市共青团研究成果奖项。


重要工作项目有:

  (1)青年课题研究,青年课题研究是理论研究中心的核心工作,它着眼于谋划华东师范大学青年工作的长远发展,思考当前青年发展的紧迫任务和共青团建设的突出问题,坚持调查研究与理性思考并重,认真研究青年群体的新变化、新特点,努力提出共青团事业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为推进青年工作和共青团事业在新起点上实现新发展奠定思想理论基础。

  (2)“新时代宣讲团”,由华东师范大学校团委与党委宣传部联合组织搭建的平台,宣讲团由青年导师指导,面向校内外进行宣讲。宣讲团开展内容新颖、贴近青年的学习活动,在青年中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理论研究中心工作邮箱为:ecnulyzx@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