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华东师范大学第十八届文化网景第二期校级项目申报的通知
发布人:ecnuxcb  发布时间:2018-10-15   浏览次数:266

各学部、书院、院(系、所)团委(团总支):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团的十八大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积极顺应教育改革发展新形势,深入推进共青团改革,坚持立德树人,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拓展第二课堂阵地,紧紧围绕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校团委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第十八届“文化网景”系列活动,着力打造精品化、系列化项目。现就开展第十八届文化网景第二期校级项目的申报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风雨同舟四十年,青春建功新时代

      

      二、总体思路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7·2 ”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宗旨,以思政、科创、美育、实践为发力点,按照“立足院系、服务全校”的原则,引导广大学生积极参与校园文化活动,探索总结文化育人、实践育人、科创育人新机制,引领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活动中感悟历史,不忘初心、逐梦前行,更加坚定跟党走,积极投身学校“双一流”建设,努力成长成才、创新创造、建功立业。


      三、活动版块

为更好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助力学生成长,提升校园文化品位,增强校园文化活动的影响力,现将项目分为以下4个版块:

1、思想引领。主要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帮助学生在改革开放源起、发展、深化的足迹中,接受思想洗礼、学习改革开放精神,进一步牢固树立对党的科学理论的信仰、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国梦”的信念、增强对党和政府的信任、积极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

2、科技创新与学术、美育、实践育人。以提升学校第二课堂育人水准和学生本学科与跨学科科研水平,提升学生文化品位,帮助学生树立创新意识和探究性思维为目标,开展科技与文化节、创客主题活动、创新创业教育与实践、技能比赛等各种形式活动,使校园充满浓厚的科技创新氛围。

3、校园文化。以展现师大青年风貌、师大人文风采为导向,开展形式各异文娱类校园文化活动,增添校园活力,促使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磨练坚强意志、培养拼搏精神、提升身体素质。

4、院系特色。可在现有的形式与主题上结合院系特色,围绕地区和学校发展大局,结合团日活动、团员教育等,举办能展现各单位学科背景、学科特色的院系活动,为校园文化网景活动增添院系独有色彩。


      四、申报要求和相关事宜

 1、项目申报单位须下载并按要求填写《第十八届第二期文化网景项目申报表》(见附件一)。

 2、申报单位依据实际情况进行申报、制定预算,校团委将根据申报情况,在考察各院系的资源和项目可行性的基础上,结合该学期的工作重点进行评审立项。凡通过评审的项目,将予以立项并按项目等级下拨经费。对申报专项活动、校级重点项目的活动,将予以重点支持。

 3、本期校级项目分为一般和重点两类,各单位一般项目数量原则上不超过三项,重点和专项

超过一项。

 4、个别上一期经校团委同意后延至本学期开展的项目,不做重复申报,严格按照原申报内容执行。

 5请申报上期文化网景(第十八届文化网景第一期)的单位填写《第十八届文化网景第一期项目成果表》(见附件二),上期项目的完成度影响此次项目的申报。

 6、申报截止时间:请于1030日(周二)17:00前将“第十八届第二期文化网景项目申报表”(见附件一)电子版发送至校团委宣传与网络工作部邮箱(ecnuxxxc@126.com),纸质版交至校团委宣传与网络工作部办公室备案。(办公地点:闵行校区学生之家A109/中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302室;值班时间:周一至周五1600—1700)。


附件一: 第十八届第二期文化网景项目申报表 .docx

附件二: 第十八届文化网景第一期项目成果表 .docx


共青团华东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8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