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般”的博览会,“不一般”的志愿者——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华东师范大学志愿者誓师大会暨集中培训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人:ecnuxcb  发布时间:2018-10-12   浏览次数:494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华东师范大学志愿者誓师大会暨集中培训活动于1010日在闵行校区学生之家C区多功能厅举行。上海市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主任王婷,校党委副书记杨昌利,学生工作部、教务处、研究生院、后勤保障部、保卫处等负责人,以及我校140名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志愿者出席了此次大会。本次大会回顾总结了我校进博会志愿者招募工作,并对进一步做好进博会期间志愿者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动员。大会后,校团委对即将上岗的志愿者们进行了专题集中培训。



 “誓”在必行,师大志愿者助力进博会


为了更好地弘扬志愿者精神,展现志愿者风采,校团委书记刘麒以“‘不一般’的博览会,需要‘不一般’的志愿者”为题,对我校进博会志愿者筹备工作做了介绍。 在招募工作中,校团委和各职能部门对近五百名志愿者申请人从政治素养、志愿服务经历、英语口语交流能力、人际沟通能力、礼仪仪态等多方面进行全面考察,最终确定140名学生作为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华东师范大学志愿者人选。



作为此次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志愿者代表,来自政治学系的2016级本科生陶佳宁同学做了发言,他介绍了自己的志愿服务经历,并立志和同学们一起,为师大、为上海、为祖国在此次博览会上全力以赴,争得荣光。



上海市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主任王婷为华东师范大学志愿团队授旗,全体志愿者向旗帜庄严宣誓。



蓄力进博,志愿之行凝聚师大力量


我校进博会志愿者工作的顺利开展离不开同学们的积极参与,更离不开各职能部门的鼎力支持。大会上,学工部、教务处、研究生院、后勤保障部以及保卫处等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结合实际工作,向同学们传递“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的意蕴,带着对同学们殷切的期望,勉励同学们行动是对志愿服务精神最好的诠释。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杨昌利启动“ECNU志愿者能量蓄电站”装置,随着装置的正式开启,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华东师范大学志愿者工作也正式拉开帷幕。杨昌利代表学校党委给志愿者们提出了要求与希望,她指出,志愿者们代表了国家、上海、学校的形象,应当提高站位、认清使命,以高度振奋的精神和踏实细致的作风投入到进博会志愿者工作中,配合团市委“青春上海”品牌打造“上海服务”的靓丽名片。要服从安排,顾全大局,克服一切困难,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要在志愿服务中秉承“智慧的创获、品性的陶熔、民族和社会的发展”的大学理想,向世界展示师大青年朝气蓬勃、大气谦和的精神风貌,圆满完成进博会志愿者工作各项任务。此外,杨昌利要求校内各相关部门高度重视,通力合作,全力为志愿者保驾护航,做好全方位的后勤保障服务工作。



循循善诱,优秀前辈传授志愿经验


为了让志愿者们更好地完成志愿服务工作,誓师大会后,志愿者们参加了专题集中培训。上海市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主任王婷对此次进博会的基本情况、工作内容和重大意义进行了介绍,并对志愿者进行通识培训;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庄瑜为志愿者们介绍了大型展会志愿者的跨文化实践;孟宪承书院的成一川老师、教育学部的杨庆媛同学分别介绍了米兰世博会及阿斯塔纳世博会的志愿服务经历。






国际进口博览会不仅是世界各国经贸交流合作的舞台,也是青年朋友分享智慧、交流思想、畅谈未来的舞台,更是我校志愿者绽放青春的舞台。“不一般”的华师志愿者们表示将坚定信念、整装待发,会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为中国首届国际进口博览会的顺利进行贡献师大青年的智慧与力量。



据悉,校团委自今年715日正式启动进博会志愿者工作,根据团市委要求制定实施《华东师范大学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志愿者服务工作综合方案》,悉心组织协调志愿者各项事务,全力以赴完成各项任务,确保我校学子能够安心做好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