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暖心,坚定前行 | 华东师大“小叶子”的志愿服务之行
发布人:团委宣传与网络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3-11-10   浏览次数:10


今天,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落下帷幕,华东师大的“小叶子”们,用志愿奉献勾勒出师大青年的挺膺担当。

近日,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顾红亮来到国家会展中心,在团市委挂职副书记唐志宇的陪同下,看望慰问参与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志愿服务的华东师大小叶子



小叶子勇担当


在本届进博会期间,师大小叶子们分别在外事活动、翻译处、新闻中心等6个不同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经济与管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的硕士二年级小叶子崔舒晗同学分享了她的进博会的实践调研故事。崔舒晗提到,从初始进博到亲身参与进博,一直有一串数字频繁的出现在她的视野中——6+365。既然有“6+365”的溢出效应平台、“6+365”的服务保障机制,那么可不可以形成一支“6+365”的小叶子志愿团队,在进博会闭会期间持续发挥小叶子的光与热呢?抱着这一想法,她与其他同学组成了一支小叶子实践团,对进博会助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成效进行了一系列调研。进博会正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纽带。崔舒晗由衷感慨。



来自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大三小叶子索逸菲,作为华东师大招商处志愿者的组长,分享了参与展商礼遇事务接待时的亲身体会,即使我们踏着朝霞出发,在金厅的落日余晖中返程,有着日行两万步的辛苦,但在听到采购商告别时说与展商达成愉快沟通,并感受到进博会的无限机遇时,一切付出也都化为温暖与自豪。

 


来自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的二年级小叶子蒋天颢,在本次进博会志愿者队伍中担任小叶子体验官的组长。他从任务完成和生活开展两方面介绍了华东师大小叶子体验官的工作情况。截至目前,华东师大小叶子体验官已完成7项高质量视频,其中4项已发表,3项已提交待审核。



顾书记对华东师大进博会志愿者队伍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期望华东师大小叶子们在进行志愿服务的同时,心怀国之大者,坚定追求卓越。我相信大家展示的不仅仅是华东师大的良好形象,也是上海青年的良好现象,更是中国青年的良好形象。



挺膺担当,进博有我

师大青年,坚定前行!

向前进,博青春

为进博,一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