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致夏 师韵年华 | 华东师范大学2018届毕业晚会隆重举行
发布人:ecnuxcb  发布时间:2018-06-18   浏览次数:856

      “青春致夏 师韵年华”——华东师范大学2018届毕业晚会于614日晚在闵行校区图书馆前大草坪举行。校党委书记童世骏、校党委副书记杨昌利以及我校各职能部门、各学部书院院系负责人与辅导员们莅临晚会现场,与毕业生们相聚在璀璨的星光下,共度毕业前夕最弥足珍贵的时光。

      铿锵有力、气势磅礴,校学生艺术团打击乐团带来一曲《龙腾虎跃》,正式将这场诉说离别与不舍、满怀憧憬与梦想的盛会拉开了帷幕。



第一篇章    青春师大

      跳跃的音符,演奏着青春的活力,体育与健康学院健美操队的同学们给毕业生们带来一场最燃的《律动师大》。动感的舞姿,展示着青春的魅力,俄罗斯留学生们携手带来一曲活泼热烈的俄罗斯舞曲《Boogie Woogie》。青春是群星争相环绕的诗,岗拉梅朵藏文化社热闹轻快的《依舞》、大夏书院宋佳源同学气势流畅的蒙古族舞蹈《潇洒》、教育学部轻快灵动的维吾尔舞蹈《爱上美丽的你》组成精彩的民族舞蹈联演。孟宪承书院的胡津萌同学带来的唢呐演出《闹雪灯》,将晚会氛围带上第一个高潮,给毕业生们留下一场久久回味的视听盛宴。



     钓钟柳开的夏天,是结束也是启程。漫天的星光,泄露了毕业生对师大的爱。毕业生代表们的万千感慨,讲述着浓浓的不舍与惜别。

      藏不住的深情,化作情深义重的礼物。校党委书记童世骏老师为即将远行的毕业生们送上师大特制的“爱在华师大”徽章、毕业纪念印章、龙虾券等毕业纪念礼物,并代表学校接受了毕业生为师大精心准备的临别礼物——“爱在华师大”的书法卷轴,同时,童书记也通过晚会向毕业生们表达最深切的不舍、送上最真挚的祝福。




第二篇章    回忆师大

       灵动的舞姿,舞出师大青年的精气神;优雅的歌喉,歌唱师大回忆的真善美。教育学部仇方同学与传播学院高一琳同学、统计学院于磊同学与音乐学系王颢珏同学、教育学部周宇琪同学与中国汉语言文学系张彦枫同学联手为毕业生们带来歌曲串烧。在张扬肆意的歌声中,我们一起回忆在师大度过的滴滴点点,既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又有探索世界的志气和畅谈梦想的豪气。


      

      记忆里,总有那么些可爱的人。来自招生办公室、研究生院、财务处、信息化办公室、后勤保障部、教务处、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保卫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校友会的老师代表以及毕业班辅导员用录取通知书、银行卡、校园卡、成绩单、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教室钥匙、档案袋等信物,用最深的回忆,将这几年的万语千言化作最深的期盼、最殷切的叮咛,给毕业生们送上最深情的祝福。


       师大的记忆,每一帧都透着深情,正如校学生艺术团舞蹈团给毕业生们献上的2017全国大艺展一等奖作品《一腔一抹情》。


第三篇章    梦启师大

      菁莪育士,薪火传道;历苦弥坚,行健不息。毕业生们羁绊最深的还是师大的大师们,师恩难忘、师道深远。音乐学系石春轩子老师和同学们用一曲《师说》,带同学们重温师长们“求实创造、为人师表”的风骨、师大“智慧的创获、品性的陶熔、民族和社会的发展”的大学理想。


       夜风微拂,晚会已至尾声。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心节奏”合唱团用一首《城南送别》与毕业生们再道一声“珍重”。


      几载师大岁月,一段诗韵年华,我们用一场毕业晚会,致敬这个即将远行的夏天。愿每个毕业生都能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远行顺利,前程似锦!


师大再见,再见师大!



文案 | 吴晨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