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2020年“感动师大·青年学子” 优秀防疫志愿者评选活动通知
发布人:ecnuxcb  发布时间:2020-04-13   浏览次数:3036

各单位:

    2019年年末开始,在这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精神风貌。为挖掘和表彰在此次防疫工作中做出贡献的华东师大青年志愿者,校团委决定开展感动师大·青年学子优秀防疫志愿者评选活动,充分挖掘防疫战斗中华东师大学子的动人身影与感人事迹,讲好青年典型跟党奋斗、战胜疫情的青春故事,进一步传承师大精神,提升师大青年形象,激励广大青年学子见贤思齐,把对先进典型的敬仰和感动转化为勤学上进、干事创业、精忠报国的实际行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题与宗旨

主题:2020年“感动师大·青年学子”优秀防疫志愿者评选

宗旨:选树表彰一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作出重要贡献、成绩突出的青年志愿者模范人物树立新时代师大青年表率,在广大青年师生中切实树立见贤思齐、奋斗成才的价值导向,带动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引领师大青年砥砺意志品质在更多岗位上拼搏奋战,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二、报名时间

即日起2020424

三、评选要求

(一)评选对象

我校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个人或集体

(二)评选条件

在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表现突出的先进个人和集体均可参加本次评选。具体须具备以下一种或几种特点:

1. 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2.在学术科研、心理咨询、防疫宣传、教育辅导等“急、难、险、重、新”防疫志愿任务中取得突出成绩;

3.在国家或国际的重大防疫活动、重大防疫工程中甘于奉献,事迹感人,表现突出;

4.防疫期间,长时间坚持在各类联防联控志愿服务岗位上发挥积极作用;

5.在其他方面有感人事迹,个人或团体的防疫经历和防疫行为体现新时代价值取向、时代精神和青年追求。

四、评选程序

第一阶段:填表报名、确定候选人(即日起至420日)

)填表报名

1.个人或团体自荐

1)满足评选条件的个人或团体可自行填写《2020年“感动师大·青年学子”优秀防疫志愿者登记表》,向所在团支部自荐报名;

2各团支部根据自荐情况进行民主评议,向所在单位团委推荐合适人选;

3)各团委根据本单位团支部推荐情况进行民主评议,须在充分听取群众意见的基础上,确定本单位向校团委推荐的合适人选,推荐人选原则上不超过2/集体;

4)直属团总支、团支部根据本单位自荐情况,直接向校团委推荐本单位合适人选,推荐人选原则上不超过2/集体。

5各学部、书院、学院(系)团委,直属团总支、团支部确定本单位推荐的自荐人选后,须将填写完整的《2020年“感动师大·青年学子”优秀防疫志愿者登记表》电子版打包发送到邮箱volunteer_ecnu@163.com,所有电子材料提交截止日期为2020424日(周五)17:00由于受疫情影响,正式返校后将所有人选加盖团组织公章的纸质版材料(一式两份)交至校团委办公室。

2.团员联名推荐

我校30名及以上团员可联名向组委会推荐候选人。联名团员须将填写完整的《2020年“感动师大·青年学子”优秀防疫志愿者登记表》电子版发送到邮箱volunteer_ecnu@163.com,材料提交截止日期为2020424日(周五)17:00

)确定候选人

校团委根据各单位推荐人选及团员联名推荐人选,在广泛征求意见基础上确定初选候选人。

第二阶段:人物评选(20194月)

校团委将结合广大师生在网络平台对初选候选人的评价,在广泛征集意见基础上,综合评判考量,确定2020年“感动师大·青年学子”优秀防疫志愿者。

第三阶段:人物表彰(20195月)

校团委将对2020年“感动师大·青年学子”优秀青年志愿者进行表彰。通过校内各大媒体平台,对优秀志愿者事迹进行广泛宣传报道。

、奖项设置

1.“2020年‘感动师大·青年学子’优秀防疫志愿者”10名;

2.“2020年‘感动师大·青年学子’优秀防疫志愿者提名奖”若干名。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陶婧

  箱:volunteer_ecnu@163.com

  址:闵行校区学生之家B102

        中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302

 

 

 

校团委

2020411

附件:2020年“感动师大·青年学子” 优秀防疫志愿者专项登记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