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校园|第十七周文化活动预告
发布人:ecnuxcb  发布时间:2017-12-31   浏览次数:47
2018年悄然来临,与往日一样的寒风、一样的在阳光下闲步的猫咪、一样的认真伏案学习的华师人,一切仿佛如常,只是偶尔食堂又推出了新奇的菜色,有那么一本书或一部电影让我们心动,某场讲座令我们连连叫好。生活的惊喜不就是在日常之中吗?2018年的第一周,会有什么惊喜等待着我们呢? 

    

一、       PolymericBiomaterials Made From Natural Compounds

主讲人:Julian X. X. Zhu教授,蒙特利尔大学,加拿大

主持人:姜雪峰

开始时间:2018-01-03 15:30:00

讲座地址:中北校区化学馆A205报告厅

主办单位: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

主讲人介绍:

JulianX. X. Zhu,教授于1982年在南开大学获得学士学位。1988年在加拿大麦吉尔大学获得博士学位。1988-1992年在多伦多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1992-1997年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担任助理教授。1997提升为副教授,2001年在蒙特利尔大学升为正教授。他的研究工作在高水平期刊发表论文200余篇。先后获得加拿大化学研究所-高分子科学工程奖,加拿大化学会阿斯利康研究奖等多个奖项。

内容简介:该报告主要介绍设计、合成与表征新型生物材料以及他们的工业应用。发展新型用于传感的均匀大小的聚合物颗粒情况。重点介绍他们课题组近期发展的新型生物材料。

  

二、华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首届教师作品展

 

开幕时间:201712301430

展期:20171230—2018110

地点:宝龙艺术中心(闵行区新镇路1399号)

展览简介:这场跨年大展是华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成立后的第一次教师作品展,也是36年来美术学科教师首次举办作品群展。42位参展教师中,最年长的是1928年出生的雕塑家高云龙先生,最年轻的是刚留校任教的陈明园老师。他们见证了华东师大美术学科的发展,选择用作品为美术学院代言。

部分作品欣赏:

 点击查看原图 

《受膜拜的佛徒》丙烯画

汪志杰(1931-2016年)

 

《互补迹象68》油画

周长江

 

《坠》综合材料

韦天瑜

 

点击查看原图

《松叠千重翠》中国画

苏春生

 

点击查看原图

《渭城曲》书法

顾琴

 

点击查看原图

《坐山看水》装置

吕旗彰

资料源于华东师大企业号和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