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时代 改革再出发 | 共青团华东师范大学第十六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人:ecnuxcb  发布时间:2018-11-24   浏览次数:1522

      11月17日,共青团华东师范大学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在中山北路校区科学会堂胜利召开。


      上午8点半,团代会预备会议首先举行,与会正式代表听取关于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代表资格审查报告,通过大会主席团名单,通过大会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通过大会议程。本次代表大会的议程包括:听取并审查《共青团华东师范大学第十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共青团华东师范大学第十六届委员会。


      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在科学会堂阶梯教室举行,通过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名单,通过大会日程。会议审定大会选举办法(草案),提交各代表团讨论。


  

共青团华东师范大学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午10点,团代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科学会堂举行。校党委书记童世骏、校党委副书记杨昌利与团市委书记王宇、团市委党组成员挂职副书记戴冰、团市委学校工作部部长徐速,部分兄弟高校团委、团区委、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院系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等出席大会,团代会全体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参加会议。


  

团市委书记王宇讲话


     团市委书记王宇在讲话中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他充分肯定了华东师大共青团工作,对华东师大选派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志愿者予以高度赞扬。他希望华东师大共青团始终把对当代大学生的思想引领,特别是政治引领作为核心任务,关心关注青年职业发展,把青年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希望华东师大共青团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融入学校、团市委、上海市的中心工作,带领团员青年推动改革攻坚;希望华东师大全体共青团干部和广大青年,要从思想政治上、意志品质上、工作作风上、工作能力上做好准备和锻炼,时刻接受组织的考验。


校党委书记童世骏讲话


校党委书记童世骏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华东师大共青团自第十五次团代会以来,围绕党中央对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要求,在团市委和学校党委的领导下,高举旗帜开拓创新,在加强青年大学生思想引领,落实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服务青年发展,打造具有师大特色和时代特征的校园文化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在学校立德树人、改革发展的进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他代表学校党委,对全校共青团组织、对广大团干部、对全体团员青年提出希望:一是希望各级共青团组织牢记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二是希望各级共青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始终保持锐意进取的工作态度;三是希望全体华东师大青年焕发出勇立潮头的精神风貌。他寄语全体师大青年,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创造青春之师大,青春之中国。


复旦大学团委书记赵强致辞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平致辞


      会上,复旦大学团委书记赵强代表兄弟高校团委致辞,华东师范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平代表校工会、校妇委会致辞。


刘麒作工作报告

代表听取工作报告


      大会听取刘麒代表第十五届团委所作的题为《奋进新时代,改革再出发——为华东师范大学“双一流”建设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认真总结了第十五次团代会以来学校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了学校共青团工作面临的挑战及存在的不足,立足实际谋划了新时代华东师大共青团改革奋进的新蓝图。


各代表团分团讨论


     下午1点,各代表团分团讨论,审议共青团华东师范大学第十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讨论大会关于工作报告决议的草案,酝酿讨论第十六届团委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讨论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酝酿讨论大会选举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


     下午2点半,主席团第二次会议举行,讨论通过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审议通过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审议通过大会关于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分别提交大会表决。通过第十六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提交大会选举。


下午3点,团代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举行。大会表决通过大会选举办法,表决通过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选举23名同志为新一届共青团华东师范大学委员会委员,表决通过《关于共青团华东师范大学第十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在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校党委副书记杨昌利讲话,对大会圆满完成各项任务表示祝贺,对新一届团委寄予期望。大会在全场高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声中闭幕。


校党委副书记杨昌利讲话


      大会指出,新时代需要卓越青年,一流大学呼唤一流学子。华东师大共青团的改革应当高举旗帜,应当扎根青年,应当敢为人先,应当内外兼修。未来五年,通过实施“学习计划”、“调研计划”、“英才计划”、“筑基计划”、“标杆计划”、“青听计划”、“阳光计划”、“双创计划”、“励行计划”等九项计划,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把最大多数青年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让青年梦与师大梦、中国梦同频共振。


      大会号召,全体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师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校广大团员青年,为华东师范大学推进“双一流”建设和培育“幸福之花”贡献青春力量,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谱写更加壮丽的青春华章!


      闭幕会后,共青团华东师范大学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科学会堂阶梯教室举行,选举产生了共青团华东师范大学第十六届委员会常委、书记、副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