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会概况 »

 
您的位置: 首页  校会概况  校会简介
校会简介

     1951年10月16日,大夏大学与光华大学正式合并,成立了华东师范大学,而我校校学生会正是在不久后应运而生。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发展,我校学生会不断壮大并逐渐成为了我校学生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的主体学生组织,是一个充分尊重学生智慧、促进同学成长并不断运动发展着的组织。它既是一个根治于师大学子共同家园的温馨集体,更是一个联系着学生与学校,学生与社会的无形纽带。正如那句口号——“有你就有学生会”,自从你走入师大的这一刻起,我们便无时不刻地联系在一起。

    时代在发展,而唯一不变的是变化。今天的华东师范大学学生会也在不断地变革与创新中,力争要走在高校学生会改革的前面。我们打破了以往同学们所认识的“部门制”,从引领师大优雅学府的文化氛围到维护学生群体的自我权益,深化与其他高校学生组织的友谊,并积极融入全媒体大数据时代等特征,以目的为导向,组建了学生会“中心制”的特殊架构,并以“项目制”的新颖形式运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