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活动预告(底端)

第九届华东师范大学“民族之星”风采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 2016-05-13   浏览次数 107

    传承华夏民族之光辉,弘扬师大学子情怀

——第九届华东师范大学“民族之星”风采大赛圆满落幕

    2016 年5月10日晚,华东师范大学第九届“民族之星”风采大赛决赛于我校闵行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C 区舞厅圆满落下帷幕。本次大赛以“传承华夏民族之光辉,弘扬师大学子情怀”为主题,旨在进一步传承、弘扬民族文化精神、展现华师各民族学子青春新风尚,共同奏响“璀璨中国梦”的华丽乐章。
    本次大赛由华东师范大学学生会承办,特邀统战部老师田莉,学生工作部少数民族业务主管涂皘,学生艺术团艺术指导老师崔星虹,校团委副书记王子彧和学生会秘书长袁琼雯担任本次大赛评委。
    决赛共分为才艺展示、民族知识问答和民族舞模仿三个环节,在全场热情洋溢和观众们满怀期待的氛围中,大赛正式开始。在才艺展示环节中,选手们各显身手,或在曼妙的舞姿中展示着自身民族的魅力与风采,或用婉转悠长的琵琶弦音拨出一曲春之故事,或热情似火,或深情如水,她们用独具民族风情的才艺完美地诠释了大赛的主题,传承华夏民族之光辉,弘扬师大学子之情怀。而在之后的民族知识问答车轮战中,通过对各民族知识的提问,选手们竭尽才思,从容应对,机智作答。民族舞模仿环节更是将全场的气氛推向了了高潮,选手们灵动的身影,一颦一笑间,将一支支民族舞拿捏得恰到好处,展现了最迷人的民族风韵。
    除此之外,本次决赛还邀请到了两位表演嘉宾——朱子惠和祝文君。两位“Miss ECNU”女大学生风采大赛的获奖者用优雅的舞蹈和天籁般的歌声让全场深深陶醉,将晚会推向最高潮。
    最后,经过综合评定各组选手的表现,孟宪承书院的《花开的声音》荣获华东师范大学第九届“民族之星”风采大赛冠军,教育学部的《羌塘锅庄》荣获华东师范大学第九届“民族之星”风采大赛亚军,经管书院的《春天的故事》荣获华东师范大学第九届“民族之星”风采大赛季军。孟宪承书院的《扎西德勒》荣获“最佳人气奖”,外语学院的《电光舞》荣获“最具创意奖”,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的《映山红》荣获“最佳风貌奖”,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的《西湖春晓》荣获“最佳台风奖”,教育学部的《青春与热情》荣获“最美舞姿奖”,经管书院的《心理咨询室》荣获“最具才气奖”,教育学部的《世上唯一的琵琶》荣获“最美弦音奖”。
    转轴拨弦三两声,道一曲民族之音;待到夜幕降临时,看星光璀璨。第九届华东师范大学“民族之星”风采大赛在掌声中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