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院概况 »

 
您的位置: 首页  人院概况  人院简介
人院简介

    华东师范大学二十一世纪人才学院成立于1994年,在国内较早利用精品模式培养优秀大学生。它是校团委联合学生工作协调部、学生管理处、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社科处、学生发展联合服务中心等部门搭建的学校跨学段、跨学科、多维度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统一平台。它以自主性、开放性、实践性的多样化课程为载体,协同与时俱进的管理模式,不断探索精英培养之道,积极改革创新,力求培养时代型、创新型、复合型的高素质人才。

    二十年来,二十一世纪人才学院集中综合性大学的优势,结合学校、社会等多方面资源,主要对在校本科三年级、研究生一、二年级中各方面表现突出的学生,在其专业学习的基础上,利用课余时间,进行为期一年的培养,为社会输送了大批创新型、复合型高素质人才,成为服务青年成材的有效载体。二十年来,人院培养并完成顺利结业的学员共991名(不含第20期的78名)。

    人才学院现任院长由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曹文泽兼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