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活动展示

“校园大富翁”之拔得头筹也落得最后的第一支部——传播学院团校素质拓展

发布日期: 2014-11-12   浏览次数 93

1191340分,在微冷的东风中,由实践部携手组织部共同承办的团校活动之素质拓展“校园大富翁”在传播学院大门正式展开。

整个素质拓展活动以关卡积分为统计标准,传院五个支部要通过九个关卡,尽可能表现优秀赢得最高分,第一名能够获得神秘大奖。

由五位新闻系14届学生组成的第一支部,在迅速通过传院门口的“悄悄告诉你”关卡后,迅速移动到了传院四楼。“夹豆子”需要两人各拿一根筷子,喂给第三人盘里的豆子,在三分钟内要喂尽量多的豆子。“这豆子太咸太硬了!!”被喂豆子的王子璇一副又哭又笑的表情,嚼着豆子把这项“伟任”推给别人。“这包豆子是我在上星期五晚上在吉买盛买的,”负责这个关卡的曾晗爽说,“当时觉得作为道具的豆子,不能太大也不能太小太碎,那种嘎嘣脆的豆子又太油腻了,于是选了这一包。没想到这口感竟然是这样!”大家哭哭笑笑的吞掉了好几个豆子,完成了这一关。

“我认为最好玩的就是‘头脑风暴’了!”第一支部的毋晓燕之后回忆道,“我当时满脑子都想着回答问题,能够全身心的投入,而且大家你争我抢的回答问题的气氛也很棒!”“头脑风暴脑洞大开”类似于抢答游戏,每个支部都要回答完二十五道题,按用时长短倒序排名给予相应的积分,跳过题目会根据具体题目加时。题目涉及的范围十分的广泛,凭着第一支部各位成员用如同上街吵架一般的气势抢答,听到在自己擅长范围的问题,就激动地吼出答案。当被提问到理发店旁“红白蓝”的条文旋转标志中这三种颜色分别代表什么时,大家开始七嘴八舌的炸开了。刘圆舒说出红色代表“血”,一旁的实践部部长孔家轶学姐似乎也被这热火朝天的气氛感染,在答案被否定后抛出提示:“挺接近了。”可是五个人无论怎么绞尽脑汁想,也再也想不到正确答案,只好悻悻然跳过了这道题。一切结束后,孔家轶学姐着急的喊道:“动脉静脉啊!!”五个人才“哦——!”一声恍然大悟。

在之前都一切顺利的良好态势下,第一支队在“图书馆探秘”中碰了壁。“图书馆探秘”需要参赛成员按照随机抽取的任务卡找到图书馆中的相应书籍中规定页数行数中规定的字,按照顺序拼成一句话,从而知晓下一个关卡地点,按照完成时间长短倒序排列给分。队员之一的曹思勤负责的书在大家的合力搜寻下依旧没有结果,损失了大量的时间。最后因为找不到负责人(之后负责人说明他们一直在图书馆二楼咖啡角休息),只好放弃完成该关卡。

1540分左右返回到传院407时,第一支队已经是最后一个了。从刚开始的拔得头筹到现在倒数第一的巨大反差,好像并没有浇灭第一支队在参加活动中的快乐。对于这项从两三个星期前就开始策划,凝聚着传院实践部组织部心血的素质拓展活动,大家都给予了相当高的评价。“像这样的活动就不会让团校活动显得太无聊,还是很喜欢这种形式的。”毋晓燕说,“可以在活动的同时和其他同学建立更好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