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活动展示

“一生疑是”热点话题辩论赛——生命科学学院团校活动第二场

发布日期: 2014-11-04   浏览次数 96

112日晚6点,“一生疑是”热点话题辩论赛在生科院159顺利召开。

首先介绍一下到场嘉宾及评委:校团校观摩员,双螺旋辩论队的方璐,郭晗,团学联办公室主任陈清及社会实践中心主任马蕾(从右至左)。

 

 

随后,各组学员就以下三个热点话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

1.  选择相似型还是互补型恋人更长久;

2.  流动人口增加有利于还是不利于城市发展;

3.  劣迹艺人该不该被封杀。

比赛过程中,对垒双方唇枪舌战,场面十分激烈,更有小伙伴忍不住拍案而起,直斥对方辩友的观点漏洞。有学员在对方辩友发言时埋头奋笔疾书,力图找到对方的漏洞以进行强力的驳斥,为自己的团队争得评委的青睐;还有学员在上场前翻阅笔记,紧张地做着最后的准备,希望可以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发挥的尽善尽美;众评委也在认真地聆听记录,时而若有所思,时而与其他评委交换意见,并适时指正个别学员不符合比赛规则的行为,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

 

 

 

最后,一番激战下来,第二小组拔得头筹,第五小组紧随其后,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众学员报以热烈的掌声表示了对成绩优胜小组的祝贺,同时也是对自己付出努力的肯定。

     

赛后,接受采访的同学表示,此次辩论赛精彩纷呈,情节跌宕起伏。虽然中间偶尔出现场面小混乱,但在各位认真负责的评委的及时指点和主持人的控场下,活动总体较成功,学员的辩论能力得到了很好的提升。办公室主任陈清学姐在受访中表示,学员还应对比赛规则做更深一步的了解,要避免出现不符合比赛规则的行为,同时也表达了对众学员的殷切希望,预祝下次活动更精彩,更圆满!

 

总之,通过此次热点话题辩论赛,学员明辨是非的能力得到了较好的培养,既开阔了视野,又提高了思维辩说能力,掌握了一定的辩论方法和辩论技巧,并且增强了团队合作精神。相信同学们将更加期待下次精彩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