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活动展示

“新的血液,心的征程”——第二届文史哲政法联合团校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 2014-11-01   浏览次数 70

1029日晚,第二届华东师大文史哲政法联合团校开学典礼于第四教学楼106成功举行。校团委及各院系团委老师出席典礼,与全体团校成员共同见证了第二届联合团校的顺利开学。

典礼在一首《丽娃河》的深情朗诵后开始。首先,校团委成一川老师发表讲话,他指出,文史哲政法作为华师大文科支柱性的五大系,具有良好的前景,五系学员们的加入,一定能使团校在未来一年中更好地发展。而通过学习,同学们也能更好地享受、更好地成长。

之后,学生代表谭璐交流感想。她以一句“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呼吁学员们在团校学习过程中着眼未来,不断奋进,认识自我,博采众长。

最后,哲学系团委老师方金奇进行了发言。他强调了加入团校的三大意义:“认识自我”、“学会学习”和“广交良友”,希望学员们在团校学有收获、走向卓越,并对团校未来活动的开展以及团校的发展寄予厚望。

在别开生面的开学典礼后,由市公安局代表开展的“‘颜色革命’&境外势力渗透”主题讲座也如期举行。在讲座中,两位代表针对“当今国际中无声的较量”和同学们进行了探讨。围绕“颜色革命的含义及历程”、“颜色革命发生原因”、“境外势力渗透案例”等话题深入分析当今国际形势,对同学们的人生观、价值观产生了深刻的影响。

讲座在同学们的探讨和与老师的热情互动中圆满结束。期待第2届团校在老师的指导带领和同学们的创建组织下不断开拓不断进步,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