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活动展示

华东师范大学团校

发布日期: 2014-08-25   浏览次数 480

l  工作简介:

华东师范大学团校是我校培养基层团学干部的重要基地,素有华师大的“黄埔军校”之称。自1980年华东师范大学创办了第一期团校以来,团校培养了大批服务于基层团学组织的学生干部,同时也为所有的优秀学生提供了表现才能、展示自我的契机。历届团校通过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系列专题活动,对学员进行思想政治教育与团的基本理论知识教育,培养学员的组织协调能力、实践探索能力以及创新发展能力。

 

l  工作流程:

1、  校团委向院系团委下发华东师范大学团校招生简章;

2、  各院系团委,校团委六大中心和两会进行推荐和自荐工作;

3、  对自荐的同学进行面试筛选;

4、  确定最终录取名单;

5、  团校开学。

 

l  注意事项:

1、  各院系在3月底统一上交院系推荐学员的推荐表和自荐学员的自荐表。

2、  各院系、各中心和学生会社团联需要按照指定的推荐名额上交推荐表,超过推荐名额的部分将视为自荐处理。

3、  各院系推荐学员时需在学生自愿基础上推荐优秀的团学干部。无法顺利结业的同学将影响下学年院系推荐名额。

4、  每次培训课程不得无故缺席、迟到,遵守团校学员规则。

5、  最终考核分数没有达到及格标准的同学将不予颁发结业证书。

 

l  Q&A

Q:校团校招生院系推荐名额如何计算?

A:院(系)分配名额计算方法:[院(系)本科团员总数/全校本科团员]*50

采用四舍五入的方法,不足一人按一人计算。

 

Q:院系推荐和自荐学员有何区别?

A:只有在招生过程当中,推荐的学员将免去面试直接进入校团校,而自荐的同学将通过校团委的面试选拔,通过选拔的同学将成为校团校的正式学员。而在正式的课程培训之后没有任何区别。

 

Q:校团校课程总共有多少次?

A:每期校团校将会设计6-8次不同方面的系列培训课程,涉及到时事理论,社会实践,信息宣传和科研创新等不同方面。

 

Q:校团校考核要求是怎样的?

A:原则上要求所有培训课程不得缺席,开学典礼缺席将直接取消学员资格,而培训课程缺席将扣除学员相应的分数,分数不能达到结业标准的将视为不能结业。另外需要参与到全程合作的工作当中,诸如暑期实践、课题调研等

 

Q:院系推荐学员的标准有哪些?

A:一般是院系团学联优秀的学生干部或者是担任班委或者团委工作的优秀学生代表可以推荐作为校团校的学员。

 


 

第三十三期校团校校刊.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