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团务介绍

推优

发布日期: 2014-08-25   浏览次数 188

l  工作简介:

共青团组织积极向党组织推荐优秀团员青年作党的发展对象。

 

l  工作流程:

1、校团委组织部下发推优工作通知;

2、院系组织部确定推优总人数后上报校团委,并上交电子版和纸质版推优计划;

3、院系组织部上交纸质版和电子版《推优工作统计表》;

4、校团委组织部下发推优表;

5、入党积极分子填写表格后上交院系组织部,院系组织部汇总上交校团委组织部;

6、院系组织部上交电子版推优小结。

 

l  注意事项:

1、大一新生第一学期不参加推优,其他本科生、研究生均可参与推优。

2、新生若在高中时已发展为预备党员,现依旧为预备党员,不必再推优。若高中时仅发展为入党积极分子,现需要重新递交入党申请书,于大一第二学期后重新发展。

3、推优人数为该院系各个团支部上报总人数,落实到每个团支部(班级)为:在大学期间已递交过入党申请书人数的20%,四舍五入。

4、每名入党积极分子需填写3份推优表,2份院系保留,1份上交校团委组织部备案。

5、填写推优表请一律使用黑色水笔或钢笔,字迹清晰准确,不得涂改。

6、推优总人数不得随意更改,如果推优表数量不足可到校团委组织部办公室B101领取。

7、电子版推优文件需按如下方式命名:××院系20××学年第一(二)学期推优计划;××院系20××学年第一(二)学期推优工作统计表;××院系20××学年第一(二)学期推优小结。文件以附件的形式发送。

 

l  Q&A

Q:我不是团员,能够参加推优吗?

A:不行,推优的对象必须是共青团员。若没有入团的28岁以下青年可尽快向院系团委递交入团申请书,进行发展;若已超出28岁退团,请直接联系院系党委咨询入党事宜。

 

Q:推优和入党是怎样的关系?

A:推优是共青团员入党的必经过程,推优不一定能入党,但入党一定要经过推优。

 

Q:推优之后,我就是预备党员了吗?

A:不是,推优之后只是入党积极分子,院系继续发展才能成为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不是政治面貌,在填写政治面貌时,请填写共青团员,不要填写入党积极分子。

 

Q:推优只需要推一次吗?

A:不一定。推优的有效期限为3年,3年后若没有被发展为预备党员,需重新进行推优。

 

l  所需文件

推优工作统计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