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团务介绍

团员发展

发布日期: 2014-08-25   浏览次数 212

l 工作简介:

部分学生在中学时期可能由于种种原因尚未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在大学期间有意愿的同学仍可以提出入团申请,由院系团委进行发展。

 

l  工作流程:

1、  同学书写入团申请书,上交院系团委;

2、  院系团委对该同学进行为期半年到一年的考察;

3、  院系团委召开支部大会表决审议;

4、  表决审议通过后,至校团委组织部领取入团志愿书填写;

5、  带着入团志愿书及一张1寸免冠照片到校团委组织部办团员证;

6、  入团志愿书归档,入团工作完成。

 

l  注意事项:

1、对入团同学必须有为期半年到一年的考察期,即入团申请书的落款日期与入团志愿书院系团委审核栏的落款日期需有半年到一年的时间差;

2、校团委组织部仅负责提供入团志愿书及团员证办理,考察等事项由所在院系团委自行负责。

 

l  Q&A

Q:所有没有入团的同学都可以申请入团吗?

A:不一定,必须是在年龄十四周岁以上,二十八周岁以下的中国青年。《团章》规定:年龄在十四周岁以上,二十八周岁以下的中国青年,承认团的章程,愿意参加团的一个组织并在其中积极工作、执行团的决议和按期交纳团费的,可以申请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

 

Q:团员是终生制的吗?我已经入了党,还保留团籍吗?

A:《团章》规定:团员年满二十八周岁,没有担任团内职务,应该办理离团手续。团员加入共产党以后仍保留团籍,年满二十八周岁,没有在团内担任职务,不再保留团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