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团务介绍

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先进团支部及五四红旗团委、五四特色团组织评选(简称“优团优干”)

发布日期: 2014-08-25   浏览次数 501

l  工作简介:

为总结经验,表彰先进,体现典型的表率作用,而进行的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先进团支部及五四红旗团委、五四特色团组织的评选、表彰活动。

 

l  工作流程:

1、校团委下发优团优干的评选通知;

2、院系根据通知中的名额及要求评选符合条件的个人与集体;

3、校团委组织部召开培训会,对优团优干材料的标准进行阐述;

4、院系组织部带领获评个人与集体按要求准备相关材料;

5、院系组织部将材料上交校团委组织部;

6、校团委组织部对材料进行审核;

7、校团委组织部组织答辩;

8、审核无误并答辩通过后,校团委组织部完成材料盖章、奖状制作、奖品等后续工作。

 

l  注意事项:

1、优秀团员的评选比例占团员总数的1%,其中青年教工团员不占学生团员的评选比例,全校范围内共评选10名之内(青年教工团员无需进行网上申请);优秀团干部占团员总数的0.5%,青年教工不占学生的评选比例,全校范围内共评选15名左右(青年教工无需进行网上申请);全校范围内评选20个先进团支部;全校范围内共评选“五四红旗团委”、“五四特色团组织”约10个;具体评选名额以校团委在校学生信息平台中下达的附件为准。

2、全校各院系团委、团总支、基层团支部和本、专科、研究生团员及青年教工团员均参与此次评选、表彰活动。

3、所有申报材料须所在院系团委、党组织盖章(两公章要加盖清晰,不要错位,不要盖倒)。

4、凡是个人小结(1000字左右)及集体材料(3000字左右)均要求内容真实,文字简练,宋体小四号字体、25磅固定行距、A4纸统一打印。个人小结须附上本人亲笔签名,集体小结须附上负责人签名。

5、院系团委上交材料时请仔细填写《20××-20××年度华东师范大学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和先进团支部汇总表》,并将电子档案及打印稿随推荐材料一同上交。

6、所有材料(除汇总表之外)均为一式两份。

 

l  Q&A

Q:参加优秀团员和优秀团干部的名额是由团支部自行决定的吗?

A:不是,参与评选的人数是根据每年度《华东师范大学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名额分配表》的。

 

Q:青年教工团员参加此次评选活动与院系学生名额有冲突吗??

A:没有,青年教工团员不占用学生的评选比例,同时青年教工团员无需进行网上申请。

 

Q:是不是我递交了材料就可以成为“优秀团员”或“优秀团干部”?

A:不是。除了递交材料之外,获评的同学还需要在学工部的网站上进行相应的申请,通过院系和校团委的审批后才能获得该荣誉称号。

 

l  所需文件:

“优秀团员”登记表

“优秀团干部”登记表

“先进团支部”登记表

“五四红旗团委、五四特色团组织”登记表

“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和“先进团支部”汇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