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团务介绍

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14-08-25   浏览次数 252

l  工作简介:

团日活动是以团支部为单位进行的一系列有益于德智发展的活动,有助于团结支部成员、扩大支部影响力、加强支部与社会的联系及提升成员的整体素质。团日活动主要针对本科一至三年级,校团委每学期会提供一个参考主题,可围绕该主题展开,也可自主开展。

                    

l  工作流程:

1、  团支书于上月末确定本月团日活动计划,上报院系组织部;

2、院系组织部汇总后填写《团日活动汇总表》(需院系敲章),在每月7日前将纸质打印版上交校组织部;

3、支部举办团日活动,活动完成后团支书填写电子版《主题团日活动情况表》,上交院系组织部;

4、院系组织部汇总本月本院系所有团日活动情况表,完善团日活动汇总表,于每月28号前打包发送至院系所在校区的组织部团日活动邮箱。

 

l  注意事项:

一、团日活动汇总表

1、请各院系组织部月初将纸质打印版“团日活动汇总表”上交至校团委组织部;月末将电子版“团日活动汇总表”发至校团委组织部团日活动邮箱。

2、关于月初汇总表使用细则如下:

1  每月7日前上交纸质打印版“团日活动汇总表”(须院系敲章)至校团委组织部。汇总表登当当月7日至次月7日期间开展的活动信息。

2  主办支部名称必须填写详细,“××系[××专业] ××级×班”。

3)   活动开展时间请确定到某一天,具体时间、地点可以待定,以确保校团委组织部进行抽查。

4)   如为观摩团日活动或多个支部联合举办(需注明合办支部名称),请在备注栏内注明。

5)   支部总数是指所在院系除大四外所有支部总数。

6 开展主题团日活动支部个数为所有参与主题团日活动的支部之和,其中观摩团日活动和一团一品团日活动均可以作为主题团日活动统计进去,但在月末时必须交两份材料。见“主题团日活动”中的第6条。

7)   主题团日活动个数是指实际举办的活动个数,即多个支部联合举办的活动只算一个。

3、关于月末汇总表的上交要求请详见“主题团日活动”中的第45项。

 

二、主题团日活动

请各个院系组织部在每月28日前将每月主题团日活动材料发送至校团委组织部团日活动邮箱。对上交文件有如下要求:

1、材料以开展的活动为单位,每个活动只需上交一份电子版材料,即 “主题团日活动情况表”,注意将团日活动计划和团日活动小结附页。

2、“主题团日活动情况表”一律使用所规定的表格,不得进行修改。主题团日活动计划和小结必须附页。

3、在上交材料时请附上本月“主题团日活动汇总表”月末电子版本,因为在实际开展过程中活动个数等可能与月初交的汇总表有变动,如有变动,请用斜体在备注中注出。月末“主题团日汇总表”无须院系敲章。

4、月末汇总表和所有“主题团日活动情况表”以院系为单位,打包发送到校团委组织部团日活动邮箱。打包邮件名称为:××学院20××年×月主题团日活动情况表。其中每份“团日活动情况表”请以“××学院××系 [××专业] ××级×班20××年×月主题团日活动情况表”的格式为文件名。

5、团日活动情况表和月末汇总表只交电子版表格,校团委组织部拒收纸质版表格。

6、如果将观摩团日活动、和一团一品团日活动作为主题团日活动,也需交“主题团日活动情况表”。

7、上交小结中鼓励团支部附上相应的活动照片等非文字材料。

 

三、观摩团日活动

1、优秀的团日活动可向校团委组织部申请观摩。请举办活动的支部在活动举办前5个工作日内将“观摩团日活动申请表”纸质版本(见附表三),一式两份交至校团委组织部(两份申请表需要所在院系团委敲章),校团委组织部会安排评分员前往观摩。每月每院系最多申请观摩2个活动。

2、评分项目包括:内容、形式、效果、组织、材料。其中“材料”项的打分是根据活动举办后该支部“观摩团日活动情况表”的上交情况打分,即是否按时上交。

3、申请表中“活动情况”栏及评分员信息由评分员打分时填写,无需申请支部填写。表末“团支书确认签字”为活动开始前团支书确认评分员观摩活动签字,填表时无需签字。建议观摩团日活动安排在校内,如果将活动地点安排在校外,原则上校团委组织部将不予以评分。

4、请举办活动的支部在活动结束后5个工作日内上交“观摩团日活动情况表”电子版本(见附件四)。此表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发送到校团委组织部团日活动邮箱,名为“××学院××系 [××专业] ××级×班20××年×月观摩团日活动情况表”。多个支部联合举办的活动只需交一份。

5、“观摩团日活动情况表”只交电子版表格,校团委组织部拒收纸质版表格。

6、如果将观摩团日活动作为主题团日活动,也需交“主题团日活动情况表”。

 

四、抽查团日活动

1、校团委组织部每月会随机对院系团日活动进行抽查并评分。

2、确定抽查支部后校团委组织部会提前一周通知该支部团支书和所属院系组织部长。

3、抽查团日活动评分标准将会参照观摩团日活动。

 

l  Q&A

Q:为什么院系组织部月初已经上交了纸质版的团日活动汇总表,月末还要上交电子版的?

A:由于纸质版表格月初即要求上交,许多团支书难以确定活动地点及活动时间,原本确定好的时间地点也有可能临时变动。月末重新上交电子版汇总表是为了改正纸质表上未定和错误的时间、地点。

 

Q:如果两个支部联合举办团日活动,需要上交几份情况表?

A1份即可,需清楚标明“联合举办”。

 

Q:如果不申请观摩,那么是不是就一定不会有人来监督团日活动?

A:不一定,校组织部会随机对各院系的团日活动进行抽查、观摩,请各院系组织部长和团支书认真对待。

 

Q:我们支部是一团一品支部,还需要递交《主题团日活动情况表》吗?

A:不用,一团一品支部每月直接将《一团一品活动情况表》上交校组织部即可。但如果院系将一团一品的活动作为主题团日活动汇入院系统计表,则也需同时提交《主题团日活动情况表》。

 

l  所需文件:

各院系团日活动汇总表

主题团日活动情况表

观摩团日活动申请表

观摩团日活动情况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