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热点新闻

纪念建党95周年晚会暨银杏杯30周年文艺汇演举行

发布日期: 2016-05-23   浏览次数 381

  5月18日晚,纪念建党95周年晚会暨银杏杯30周年文艺汇演于我校中山北路校区思羣堂隆重举行。本次晚会以“九十五载建党伟业,六十五年华彩乐章”为主题,旨在回首中国共产党建党95年来的辉煌伟业、传承中国共产党近百年来赐予后人的红色精神。团市委副书记刘刚,团市委学校部部长徐速,普陀团区委书记何家骥,普陀团区委副书记盛煜旻,以及我校党委书记童世骏,党委副书记杨昌利,校长助理、学生工作党委书记、学工部部长程静,机关党工委副书记刘婕,工会副主席、妇委会常务副主任杨素华,教务处处长雷启立,财务处处长杨蓉,后勤保障部部长王淑仙,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柏俊,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方金奇,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部、实体院系党委书记、副书记和团委书记,还有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培训班和第三十五期团校的学员们,来自我校中山北路校区和闵行校区的近千名师生齐聚一堂,共同见证青春梦想扬帆起航。

纪念建党95周年晚会暨银杏杯30周年文艺汇演举行

  本场晚会以舞蹈《祖国礼赞》开场,惊若翩鸿的舞姿是献给祖国最好的礼物,唤醒了观众心头对祖国、对民族、对信仰的赤诚与挚爱。随后,传播学院用他们最擅长的方式——朗诵,以一支《青春的绿洲》铺叙了师大人的青春与责任;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用合唱《接过雷锋的枪》表达了师大青年接过代代相承的品质与精神的不渝信念;歌伴舞《入党申请书》,歌声激扬回荡、舞蹈优雅别致、主题扣人心弦,唤起了当年青年党员们递交入党申请书时的热忱心境。之后,华东师范大学第十二届“MISS ECNU”女大学生风采大赛的选手们、师大留学生们以及时刻为广大师生服务的教职工们上演了精彩的走秀表演,形成晚会的一道独特风景线;经管书院带来小品《家》,演绎了校园友情的难能可贵、温暖如春;孟宪承书院少数民族的同学们用舞蹈《盛世欢歌》展现师大民族特色,弘扬民族交流与团结的正能量;来自音乐学系铜管乐队的同学们用他们的特长演奏了华东师范大学校歌,熟悉的旋律敲打着每个师大人的心,观众在音乐中共同见证了“银杏杯”三十年的荣耀历程

晚会文艺汇演

  从新生文艺汇演到十大歌手,从女大学生风采大赛到民族之星评选,过去一年,来自各个院系的同学们在不同舞台上展示自我、挑战自我,涌现了一批独具特色、令人惊叹的作品。在大家的期待中,校党委书记童世骏揭晓了2015-2016学年“银杏杯”文艺汇演团体奖项获得单位,并对在座青年与同学寄予了殷切希望,鼓励大家做脚踏实地的理想主义者、身手不凡的理想主义者、头脑清醒的理想主义者、百折不挠的理想主义者。

校党委书记童世骏揭晓获奖单位名单并向在座青年寄予殷切希望

  团市委学校部部长徐速,校长助理、学工党委书记程静为传播学院、音乐学系、体育与健康学院、对外汉语学院颁发了团体三等奖荣誉,校党委副书记杨昌利为教育学部、孟宪承书院颁发了团体二等奖荣誉,团市委副书记刘刚为经济与管理学部经管书院颁发了团体一等奖荣誉。

徐速、程静为传播学院、音乐学系、体育与健康学院、对外汉语学院颁发团体三等奖荣誉

杨昌利为教育学部、孟宪承书院颁发团体二等奖荣誉

刘刚为经济与管理学部经管书院颁发团体一等奖荣誉

  三十年,节目在变演员在变,不变的,是师大人精益求精的态度、精诚合作的默契、乐于突破自我的勇气。十年前,他们在银杏杯舞台上演绎了青春活力;而今迈入而立之年,04级教育学部艺术教育专业的师大学子重回舞台,再现《戏曲联唱》的精彩;第二届全国“校园好声音”大赛第六强的师大代表队用歌曲《我爱你中国》唱出了每一位中华儿女心底对祖国母亲的最深沉的告白;体育与健康学院用啦啦操《炫彩青春》向在座观众展现了汗水背后拼搏不懈的精神和永不放弃的倔劲。最后,学生艺术团的同学们用舞蹈《百花争妍》,抒写了师大人在不同领域孜孜以求、勇敢前行的诚心诚意,感动了每一位观众的热血之心,展示了师大人传承师大文脉、礼赞祖国华章的风采。

纪念建党95周年晚会暨银杏杯30周年文艺汇演

  青春是需要奋斗的,只有无愧于伟大的祖国、无愧于伟大的时代,青春才能无怨无悔。华东师范大学纪念建党95周年晚会暨银杏杯30周年文艺汇演在所有观众的见证下,在所有演职人员的共同努力中圆满落幕。盛世皋月,秀美芬芳;旌旗飘扬,筑梦中华。师大人将永远铭记党的光辉与伟业,在壮丽的红色情怀中,传承中华魂魄、彰显师大情怀。

 

 

图|戴琪 王子彧 文、来源|校团委 编辑|吕安琪

(本文转自华东师范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