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热点新闻

华东师范大学2015年度一念一声•校园十大歌手的决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15-12-22   浏览次数 386

201512161800华东师范大学2015年度一念一声·校园十大歌手的决赛暨华东师范大学科技文化节闭幕式在闵行校区体育馆举行。经过三轮激烈角逐,音乐学系宛云霄、传播学院王昭霖、经济与管理学部叶敬廷荣膺三甲。

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郭为禄老师,校学生工作部常务副部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熊琼老师,校团委书记朱文佳老师等,以及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华东政法大学等兄弟院校的学生代表一同观看了决赛。

本次决赛的专业评委由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宣传处副处长冯艾老师,学生艺术团合唱指挥任肇斌老师,青年女高音歌唱家音乐学系吴睿睿老师,学生艺术团艺术指导崔星虹老师,清晨录音棚艺术总监师大校友刘攀老师担任。除此之外,较之往年,还增设25名大众评委,由各院系推荐的同学担任,每人在第三轮决赛中享有一分的投票权。

比赛现场,偌大的闵行校区体育馆在荧光棒的映衬下汇成了一片蓝色的海洋,众多粉丝团、亲友团前来助阵加油,让现场气氛热烈非凡。热情的观众、专业的灯光和音响为选手们的表演增色不少。经过初赛与复赛的层层选拔,共有16组选手进入决赛,来到璀璨的比赛现场。

第一轮PK赛中,16组选手组成8个组别分别登台献唱,得分最高者直接晋级八强,落败的8组同学再由评委打分,得分最高的前两位晋级十强。分别由Heaven组合和程子娴同学带来悠扬深情的《爱》;刘斯吉和甘晓芬带来怀旧老歌《天下有情人》;王昭霖和鲁旻带来伤心情歌《可惜不是你》;彭浩喆和迷之组合带来儿时记忆的《梨花又开放》;张家瑞和 Y.U.N.组合带来青春抒情歌曲《手心的蔷薇》;叶敬廷和梁韶伟带来内敛沧桑的《趁早》;以及王彪和宛云霄娓娓道来的《你那么爱她》。选手们精彩的演绎令观众沉醉其中,现场不断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其中更有留学生组合米海、陶双力让人印象深刻,深情款款的《I am alive》被两位帅哥演绎情意绵绵,体现了师大兼容并包的校园文化和治学风尚。

紧接着,第二轮比赛战火重燃,由得分排名前十的选手再度角逐。其中梁韶伟以一首委婉动听的《让》感动全场,观众尖叫掌声不断。青春靓丽的女子组合Y.U.N凭借《短发》获得94分高分。选手们精彩的表现把整场比赛推向高潮,第三轮车轮战更是进入到白热化阶段,选手们的发挥更加出色,无论是小鲜肉款的王昭霖,还是大叔款的叶敬廷,或是乐器男神宛云霄,都让人印象深刻。选手们青春靓丽、实力不俗,歌声中流露出师大学子激扬青春、热爱生活的情怀。

经过评判团的最终评定,我校2015年度校园十大歌手正式诞生:音乐学系的宛云霄同学夺得本年度校园十大歌手大赛冠军桂冠,传播学院的王昭霖同学和经济与管理学部的叶敬廷同学分获亚军和季军。其他7位获得校园十大歌手称号的选手分别是:米海(经济与管理学部)、程子娴(音乐学系)、谜之组合(教育学部)、Y.U.N组合(教育学部)、刘斯吉(体育与健康学院)、梁韶伟(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王彪(孟宪承书院)。

而未能入围十大歌手的选手们,也同样凭借精彩的表现赢得了观众们的掌声,他们为梦想站上舞台,用歌声激扬青春,他们的歌声同样是师大校园最动人的声音。甘晓芬(法律学系,研)获得最佳舞台表演奖,Heaven组合(哲学系)获得最青春活力奖,张家瑞(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获得最佳台风奖,鲁旻(孟宪承书院)获得最佳视觉效果奖,彭浩喆(对外汉语学院)获得最佳文艺气质奖,陶双力(对外汉语学院,研)获得最佳情感表现奖。

2030分,随着镜头定格下全体选手和评委、嘉宾们的合影,2015年度华东师范大学一念一声·校园十大歌手总决赛圆满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