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热点新闻

“印痕•启承”校学生会新干事培训

发布日期: 2015-02-16   浏览次数 172

    在20141012日和1016日晚,华东师范大学闵行校区和中山北路校区分别展开了印痕·启承校学生会新干事培训活动的第一期。

        印痕·启承是华东师范大学学生会历年来举办的传统活动,在对新干事予以能力上的培训的同时,更好地了解学生会,更快地融入这个集体。

        出席印痕·启承的嘉宾有华东师范大学校学生会指导老师袁琼雯老师、校学生会指导老师助理吴丹、校学生会指导老师助理林恳、校学生会主席高子洋、校学生会副主席黄英樱、校学生会副主席王诗仪、校学生会副主席孙赫阳、校学生会副主席薛寅申。

                    

1:嘉宾合照

        袁琼雯老师首先上台讲话。为什么要加入学生会是袁琼雯老师抛出的第一个问题。加入学生会有千万个理由,但华东师大学生会绝对不会辜负大家的选择。爱在华师大,在学生会收获友谊与爱情,更可以为将来珍藏一份美好的回忆。袁琼雯老师希望,新干事在华东师大学生会能够学技能,沉下心来体验人生、收获经历;求创新,学会挖掘属于自己的创意财富;有梦想,敢于去做梦。现场,那些立志在三年后成为学生会主席,敢于做主席梦的新干事们还留下了一张有纪念意义的照片,印痕·启承为他们记录下了这最初的梦想。

                     

2:袁琼雯老师讲话

        随后是校学生会主席高子洋的发言。高子洋学长以自身的例子告诉新干事们——现在的自己并不代表未来的自己。从一名参与活动的干事,到策划活动的组长主任,再到最后成为主席,看到的、经历的将会越来越多,眼界与思想也会随之变得更为阔达。作为华东师大学生会的一员,号召力来自平日的一言一行,只有一切为师大学子,才能凝聚群众的力量。

                     

图3:校学生会主席高子洋讲话

       期间,新干事们以校学生会综合管理中心和财务部、文化活动中心、公共关系中心为3小组,闵行校区,分别开展了骑士巡游化零为整数字的邂逅的游戏。游戏中,各小组的成员们齐心协力,运用智慧,共同完成了游戏的任务指标,场面热闹。最终,综管财务、文活和公关三小组都出色地完成了游戏任务,为自己赢得了之后游戏中需要用到的大礼包。而中山北路校区则展开了击鼓传花的小游戏,音乐结束时,球在谁那里,就必须回答有关华师大的问题。不仅激活了现场的气氛,还让同学们了解华师大,了解学生会。

          

4:游戏现场

 

        游戏过后校学生会副主席黄英樱带来自己的感想。黄英樱学姐告诉干事们,三流学生会做活动,二流学生会做思想,一流学生会做服务。华东师大学生会将是立志于服务学校、服务学生、服务社会的学生组织。

                    

                                图5:校学生会副主席黄英樱讲话

        此时,新一轮游戏也摆在了闵行校区的新干事们面前。在这个游戏中,干事们将继续以综合管理中心和财务部、文化活动中心、公共关系中心这三小组为单位,用大礼包中的水彩笔、彩纸、剪刀、颜料制作四个部门的宣传板。任务要求各个小组用各部门的三宝装饰宣传板,并通过相声、舞台剧、唱歌或演讲的形式展示成果。一声令下,新干事们如火如荼地分工合作,虽然准备的时间很短,最后将一场精彩纷呈的表演呈现在了大家的面前。

                    

                       

                       

                                    图678:游戏环节

       在闵行校区印痕·启承的尾声,奇幻的灯光将场内变成了深蓝夜空“ECNUSU”字形的LED灯在夜空下闪烁。而在中北校区,随着学生会成员挥洒着金粉肆意洒落,每块黑板上呈现出不同的大字。画下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图9:闵行校区现场

                    

                                          图10:中北校区现场

       印痕·启承校学生会新干事培训活动第一期,不仅仅是一次让新干事更加了解华东师大学生会的机会,更是一次将一批新成员领入校会新家庭的机会。华东师范大学学生会自此又注入了新的活力,那是一批有梦想、有追求的师大人。正是有了他们的存在,才有华东师大学生会的欣欣向荣,因为有你才有学生会!学生会有你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