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社联动态

空手道历史文化讲座

发布日期: 2015-10-26   浏览次数 834

   2015年10月16号晚,华东师范大学空手道协会特别邀请了李渊深先生在物理楼二楼报告厅进行了一次空手道文化讲座。李渊深先生为中国空手道协会 高级教练员 首批段位考官 jks中国本部负责人 。

空手道发源于中国武术、形成雏形于琉球、完善细节在日本、普及于世界!200多年的历史浓缩了亚洲地缘文化和政治发展缩影!我们以武问道、以空手道的历史作为视角来透视文化!两个小时左右的时间里,李教练深入浅出地为我们介绍了空手道发展的历史。从中国功夫到流传到琉球的唐手,再到日本的现代空手道,期间发生的种种变迁与奇闻轶事,李渊深先生为我们作了幽默风趣的介绍。整个讲座气氛活跃,笑声掌声不断。最后十几分钟时间的视频观摩更是将此次讲座推向了高潮,短短一分钟左右的jks中国本部宣传片瞬间让全场人热血沸腾。随后的比赛视频也着实精彩,欢呼不断。最后,李渊深先生与社员分享其大学时期任空手道社长的故事

,并借此告诫社员们要找好自己在空手道社的定位,空手道在自己心中的定位,如果选择一件喜欢的事就要长久的坚持下去。在李渊深先生之后,我们又请特地赶来的已经工作了的老社长师荣荣作了讲话,师姐主要告诫我们珍惜现在社团发展的契机,把空手道社建设的更加强大。

       

      随后,加班开会结束后赶来的此时还是一身笔直西装的姜翊周教练也作了讲话,姜教练赞扬了我社坚持在共青场训练,并表示会继续带好华师大空手道社。通过这次幽默风趣,内容丰富分空手道文化讲座,让新社员们深切地了解了空手道知识。同时通过对教练和对我们空手道协会所属体系的进一步了解,让社员对我们空手道协会的教练更为信服,这也无疑增强了社员的信心。对一些比赛视频的观摩,也让社员对高水平空手道有了直观的认识,这也将推动他们长久地坚持修习空手道。

  空手道文化讲座弥补了社员对空手道历史文化知识的空白,通过文化的影响也将更好的指导实际的训练。同时,通过对本流派本体系空手道的详细介绍,增强了社员们修习空手道的信心。整个讲座也让社员对空手道有了合理的定位,长远来看,这是极为有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