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社联动态

2014.12.5华东师范大学美艺协会莘庄地铁站涂鸦

发布日期: 2014-12-30   浏览次数 259

    2014年12月5日,于莘庄地铁站北广场,华东师范大学美艺协会会员及骨干共5人,一同参加了“最IN青春——美丽上海·青春同行”涂鸦活动。

    活动当天上午9:00,所有人准时来到莘庄地铁站北广场,看着面前这幅2m*3m的巨大画幅,大家的心中都燃起了熊熊的斗志。

    这场活动早在11月底时就开始了紧锣密鼓的策划和前期准备,设计稿的一遍遍推翻,一遍遍重来,关于材料的争议和讨论,为了紧紧切合青春主题。在4、5遍的设计后,终于定下了最终设计稿,我们决定以鲜艳明亮的颜色作为整幅画面的主基调,疾驰的地铁,俯冲的飞机,巨大的网球统领了整幅画面,肆意张扬的图形呈现着一种前进的势态,网球的顶部绘有旗忠网球中心的变形外表。画面主色调为明艳的蓝色,黄绿色的网球在画面中十分亮眼,两部飞驰的地铁其中一部是1号线,另一部是5号线,恰为莘庄地铁站所运行的两部地铁,画面左上角为莘庄显著地标——绿地集团。

12月5日,晴,1℃ ~ 7℃西北风3-4级,凛冽的寒风将巨大的画幅吹得摇摇欲坠,大家的手指几乎全部冻僵,明亮的颜料反射着刺眼的阳光,在如此恶劣的环境下完成如此巨大的工程似乎成了一个不可能的任务,然而没有人退缩,冷了就在阳光中借一些温度,迎着冷风调出最合适的颜色,冻僵的手在怀中温暖一会儿便继续挥舞画笔。上午11:00,骑行的志愿者们来到了莘庄地铁站,大家都对这幅涂鸦怀抱着深深的好奇与跃跃欲试的心态,于是我们鼓动大家一同参与到创作之中,现场的气氛瞬间到达了最高点,欢声笑语,令人动容。这场活动创下了美艺协会最长活动时间记录,直到下午16:30,涂鸦才真正完成。尽管大家的手上都早已染上斑斓的颜料,冻得通红的鼻尖却述说着快乐的回忆,这场活动带来的不仅仅是这幅倾注心血的涂鸦,更是团结的力量,不放弃的精神,而这,正是华东师范大学美艺协会真正的中心力量。

2014.12.5华东师范大学美艺协会莘庄地铁站涂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