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社团风采

乡土建设协会

发布日期: 2015-10-26   浏览次数 368

 

 

                     乡土建设学社---暖乡之行,即刻出发

年轻的我们,拥有很多精力,可以不计得失、流泪、流汗,只为感觉活着、感悟存在、感受行走,参与设计、参与实践、参与付出、参与梦想、参与大家共同的欢乐。

我们爱参与,爱付出,爱公益,爱乡土。                   ——乡土人

华东师范大学乡土建设学社  

(Country Construction Association 简称C.C.A)成立于1993 年,2003 年复社。集学术性,思想性,公益性,实践性为一体,以“关注民生,知行合一,敢想敢做,塑造自我”为宗旨.始终坚持学术性和实践性的统一。社团每年都会组织支教活动以及针对农民工子弟小学的竞赛活动是华东师范大学的五星级社团,曾被评为上海市明星社团。

                                                                           

                                       “在路上”——定向支教

 

定向支教,知行合一,勇于实践,我们学以致用。社团每周三会开展“在路上—定向支教”活动,在小学开展特色课程教学。

我们的社员们精心设计,用心准备来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不断努力配合教师去解决孩子们教育中所遇到的问题,最终得到了学校师生的一致认可。

                         “精彩世界,相伴成长”——儿童医院志愿者

 

上海市儿童医院的志愿者活动,我们带去了温暖与陪伴。我们的参与带给孩子们丰富的活动,像阳光一样照亮他们的生活,受到医院和孩子的广泛好评,同时我们也收获了与孩子们的珍贵情感。

                          “牵手行走,阅读之旅--换书会

“世界读书日”,我们举办换书会,换书、 读书、分享,传播一种读书的热情,并将 最终所得书籍赠送给中小学,形成华师大的图书角,传播一种读书热。我们着眼于大学生的读书状况,不仅为大学生提供了换书、读书的机会,更将阅读的热情传播给了所有参与者,也让志愿者体会团结协作、共同努力的快乐。

                                  社团出游

 

相聚植物园,一场说走就走的简单旅行。一起出游、野餐、放风筝,伴着微微小雨,社员们有说有笑,释放了一学期志愿活动的辛劳,身体放松了,关系更紧了。

                                暖乡行动社会实践

 

寒暑假,社团会开展“暖乡行动”,给农 村孩子进行学习指导和素质拓展课程教学。 我们在协助孩子们完成好作业的基础上 给他们做了一些学习上的指导和帮助,同时学 习一些课外的知识和特长,使孩子们更加了 解、爆发自己的小宇宙,得到素质上的全面拓 展与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