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社团风采

中北纯儿社

发布日期: 2014-12-28   浏览次数 197

     纯真儿童文学社创于2007年,是一个综合实践类的社团。纯儿围绕“以儿童为中心,想你所想、做你想做”的宗旨为学前专业的社员打造了“同行、同学、同游”等活动,为非学前专业的社员们打造了:“童趣、童伴、童知”等活动,让社员在活动中既能学习、讨论与调研,又能玩转DIY、习得育儿经、找到小伙伴。在与不同专业、不同性格的社员交流中各取所需,最终找到或策划出属于自己的—“精于学问、乐于实践”系列、“走进幼师、了解儿童”系列活动。

    “精于学问、乐于实践”系列

    (1)“同行”:社员将全程参与教案设计与教学实施、由学长学姐带队做并接受一线老师指导。该活动将社员分成3组,每组由1名高年级带2-3名低年级进入长华幼儿园的大中小班实际给儿童上一节绘本教学课,同学将体验从策划到教案到教学操作的整套经历。之后可能拓展华师大附幼、新儿童医院等实践点。

   (2)“同学”:通过讨论沙龙、变态演讲汇报等形式学习绘本赏析与文学创编,同时锻炼讲故事的口才。

    (3)“同游”:该活动将组织大家去普普兰绘本馆参观或去美术展馆参观等。—

   “走进幼师、了解儿童”系列

    (1)“童趣”:学前专业素来被外系羡慕为淑女培养营。在该活动中外系同学将有机会和学前同学一起玩转幼师基础技能。如做创意美工、捏轻质粘土、剪纸折纸、DIY布艺与沙画、DIY发饰头饰与编发等。

   (2)“童伴”:该活动将与其它社团联合举办联欢活动,以扩大社员的朋友圈,从而寻觅到志同道合的同伴。

   (3)“童知”:每个人都会为人父母,但并不是每个人都了解儿童,“童知”活动将采取赏评电影(儿童题材)、赏评绘本、微型讲座等形式让社员们了解儿童,习得育儿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