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请华东师范大学学生支教基金的通知
发布人:ecnuxcb  发布时间:2019-10-14   浏览次数:394

为更好地推动教育扶贫,培养和激发大学生社会责任感,支持大学生前往贫困地区开展从事长期支教活动,在社会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下,校团委特设立“华东师范大学学生支教基金”,现向全校全日制学生开放申请。

一、申请条件:

1、申请对象

本基金面向华东师范大学普通全日制在校研究生、本科生。

2、申请条件

基金主要用于资助学生个人或团队赴贫困地区开展的支教活动。基金使用采用项目申请制。申请基金的项目需要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1)支教地必须为国家级贫困县或经基金管理委员会认定的地点;

2)支教期间,课时不得少于80课时。

二、资助原则及金额:

1、支教时间越长或课时越长,资助金额越高;

2、支教地越贫困,越偏远,资助金额越高;

3、服务的学生数量越多,资助金额越高;

4、长期结对支教项目(即支教项目每年均前往固定地开展支教),资助金额越高。

5、在校生前往贫困地区开展长期性支教,如阿依土豆、美丽中国公益行动等。根据支教活动的时长、当地贫困程度等因素,可以给予生活补贴,最高补贴100元/天。

6、原则上普通项目5000元,重点项目10000元,特殊项目最高资助额度为3万。

三、资助内容

1、教师和学生的保险费用、交通费用、食宿费用等。

2、适当支持支教开展中的教学经费支出,如教具、教材等购买。

3、长期支教项目可以适当给予一定金额的生活补贴。

4、支教团队如为当地做出特殊教育贡献,可给予相应的奖励资助。

四、申请流程

1、由学生填写《华东师范大学学生支教基金申请表》,电子版发送至shsjecnu@163.com,同时将纸质版申请表及其他材料(一式两份)交至校团委。

2、校团委对申请材料进行初步审核后将组织项目进行申请答辩,由评审委员会确定资助金额。

3、资助事宜核准后,由校团委将材料提交至学校基金会,由校基金会审核并根据实际情况办理具体给付事宜。

 

电子材料报送截止时间:10月20日

报送邮箱:shsjecnu@163.com

纸质材料报送:工作日下午3:30-5:00提交至大学生活动中心301室(中山北路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A区105室(闵行校区)

答辩时间:10月23日(暂定)

联系人:朱丹

联系电话021-62605334

附件:

附件1: 华东师范大学学生支教基金申请表.doc

附件2: 全国贫困县名单(584个,截至2019年1月).doc

 

 

 

共青团华东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9年10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