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招收华东师范大学 第二十五期“二十一世纪人才学院”学员的通知
发布人:ecnuxcb  发布时间:2019-09-08   浏览次数:9765

各单位:

  

华东师范大学二十一世纪人才学院成立于1994年,在国内较早利用品模式培养优秀大学生。它是校团委联合多个部门搭建的学校跨学段、跨学科、多维度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统一平台。它以自主性、开放性、实践性的多样化课程为载体,协同与时俱进的管理模式不断探索精英培养之道积极改革创新力求培养时代型创新型复合型、国际化的高素质人才二十五年来二十一世纪人才学院集中综合性大学的优势,结合学校、社会等多方面资源,对在校各方面表现突出的学生,在其专业学习的基础上,利用课余时间,进行为期一年的培养,为社会输送了大批创新型、复合型高素质人才,成为服务青年成材的有效载体。

人才学院第二十五期的学员招生工作现已启动,本次招生将在两个校区同时展开,各院、系(所)积极做好第二十五期二十一世纪人才学院招生的宣传、组织工作,选送优秀大学生加入本期人才学院。

  

一、招生对象

1、二、三、四年级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生。

2、申请者须政治过硬、品德高尚、学习优良、能力突出、积极上进。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均可申请:

  (1)连续两年以上获校级(含)以上各类科研、创业等基金支持者(团体作品一般要求第一作者);

  (2)省级(含)以上各类竞赛三等奖(含)以上获得者(团体作品一般要求排序在前三位的作者);

  (3)校级各类竞赛一等奖(含)以上获得者(团体作品一般要求第一作者);

  (4)学生党员;

  (5)连续获国家奖学金,校专业特、一、二等(含)以上奖学金者;

  (6)校、院(系)主要学生骨干

  (7)在某一方面成绩突出,获校级(含)以上荣誉者(如积极参与社会工作、志愿者工作,表现突出者;如积极进行科研发明、写作著述,获市级、国家级专利,著作出版者;如意志品质出色,道德风尚突出,获“自强之星”、“感动校园人物”等称号者)。

  

二、招生人数

第二十五期人才学院正式学员总数50人左右。

  

三、招生办法

1、符合招生条件的学生可通过院、系(所)推荐和自我推荐两种形式提出申请。

2、自我推荐的学生,须由本人填写《华东师范大学“二十一世纪人才学院”学员申请表》(附件1)并附本人申请、获奖证明复印件、历年学习成绩单复印件,以及其他说明性文字。917日(周17:00前将学员申请表交至校团委办公室:闵行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B102室,中山北路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304室;电子版发至邮箱ecnurcxy25@163.com。自我推荐学生需经过材料初审后方能进入后续面试审核。

3、经院、系(所)推荐的学生,须根据各院、系(所)民主评议,广泛听取教师和学生意见。原则上每个院、系(所)推荐学生人数不超过院、系(所)该年级学生总数的1%。经院、系(所)审核符合招生条件者,由本人填写《华东师范大学“二十一世纪人才学院”学员推荐表》(附件2)并附本人申请、获奖证明复印件、历年学习成绩单复印件,以及其他说明性文字。917日(周17:00前由院、系(所)排序后将学员推荐表报送校团委办公室,并将《华东师范大学“二十一世纪人才学院”学员推荐汇总表》(附件3)电子版发送至邮箱ecnurcxy25@163.com

4、申请学生经招生小组各轮面试审核后确定最终名单,名单将在青年网上予以公布。

  

四、时间安排

  

99日至917日,学生报名,上交材料;

921日,组织面试;

930日前,公示第二十五期人才学院正式学员名单。

(面试时间如有变化,以实际短信通知为准)

  

  

人才学院的相关资讯与通知将通过师大青年网

http://www.youth.ecnu.edu.cn/和微信公众号“ECNU青年”进行发布。

如您有相关问题可通过邮件方式进行咨询,联系邮箱为ecnurcxy25@163.com

人才学院期待您的加入!


附件1:华东师范大学二十一世纪人才学院学员申请表.docx

附件2:华东师范大学二十一世纪人才学院学员推荐表.docx

附件3:华东师范大学“二十一世纪人才学院”学员推荐汇总表.docx

  

华东师范大学二十一世纪人才学院

二〇一九年九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