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青年影响社会”第二届“奉献杯”上海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上海站的通知
发布人:ecnuxcb  发布时间:2020-08-06   浏览次数:2375

学部、书院、学院(系):

根据团中央《关于举办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志愿服务交流会的通知》、《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评审办法》等要求,为进一步提升上海青年志愿服务水平,打响“青春上海”志愿服务品牌,推进青年志愿服务优秀项目的成果推广与转化,近期将举办“奉献杯”第二届上海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上海站(以下简称“大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项目申报

1、申报要求

1)参赛项目须遵守法律法规、促进社会进步,推动公益事业,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自愿向社会和他人提供服务。

2)大赛共设助力“三大任务,一大平台”(即自贸试验区新片区、科创板、长三角一体化和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助力旧区改造与城市更新、助力优化营商环境、脱贫攻坚、生态文明与垃圾分类减量、关爱困境青少年、为老助残、应急救援与抗击疫情、社区与乡村治理、文化教育传播、科技创新与科普、法律服务与普法、志愿文化宣传与文明倡导、卫生健康及其它领域等14个类别。其中,卫生健康类别项目申报后,将由市卫健委团委在行业内举办初赛,经筛选后参与大赛决赛。

3)申报的项目应是正在实施的项目;除了申报“抗击疫情”类别的项目外,其他类别的项目连续实施时间原则上不少于2年。

4)参赛项目的骨干人群为我校全日制在校生,原则上年龄不超过35周岁。

5)参赛项目一经申报,需根据办赛需要完整参与赛程,包含初赛、复赛、决赛及全国赛。否则视为自动放弃,将取消其参赛资格,并撤销已授予的奖项。

6)往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项目和“奉献杯”首届上海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项目不再申报。

2、申报主体

我校各级志愿服务团体

 

二、 赛程设置

1、项目申报(20207-818日)

申报项目需完整填写《“奉献杯”第二届上海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申报表》(见附件1)并另附项目开展照片3-5张,以及申报汇总表(见附件2)。

请于2020818日前,将申报表和申报汇总表一并发送至指定邮箱:volunteer_ecnu@163.com。校团委将收集汇总资料后,将统一上报。邮件命名格式:【华东师范大学奉献杯上海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报名+学院+项目全称】

注:卫生健康类的项目由于需参与行业评比,请于812日前将材料发送至指定邮箱。   

2、项目初赛(20208月底-9月初)

邀请相关专家学者组成项目初赛评审小组,依据初审评分参考标准,对申报项目材料进行初评打分,根据得分情况从高到低进行排序,评出约100个入围复赛的项目。

3、项目复赛(20209月中旬)

邀请相关专家组成复赛评审小组,通过书面补充材料与视频补充材料审阅的方式开展评审,评选出若干个铜奖和候选项目进入决赛。书面补充材料和视频补充材料具体要求将在项目初赛后另行通知。同时将挑选部分入围复赛的项目于青年志愿者协会微信公众号开展项目展示。

4、赛前强化 (20209月中下旬)

邀请专家学者对入围决赛的项目进行赛前指导和培训,提升项目执行水平。

5、项目决赛暨项目对接会(20209月底)

举办第二届上海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暨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对接会。主要通过路演答辩、专家和大众评审打分等方式,评选产生项目大赛金、银奖。项目对接会将邀请街镇、社区、相关企事业单位参与。

6、全国赛(202010-12月)

从获奖项目中推荐优秀项目参加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并开展参赛培训、辅导,加强项目培育和提升。

 

三、 奖项设置与激励保障

(一)奖项设置。本次大赛设金奖10个、银奖15个、铜奖若干。获奖项目将集结汇编成册,作为全市青年志愿服务精品案例进行宣传和推广。将根据推报参赛的项目数量和最终获奖数量,对市属团组织设活动组织奖。主办方将对各单位推荐、入围、获奖情况进行通报。

(二)政策支持。获得金奖、银奖及部分排名靠前的铜奖,将优选推荐参加全国赛,优秀获奖项目将纳入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工作目录范围。优秀项目执行队伍将优先纳入“青春上海”品牌志愿服务队伍。

 

四、 联系人

联系人:陶老师

联系电话:54342654

附件1 第二届“奉献杯”上海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项目申报表.docx

附件2 “奉献杯”第二届上海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项目汇总表.docx


校团委

202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