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年浦东新区招收优秀大学生暑期实践锻炼的通知
发布人:ecnuxcb  发布时间:2018-05-30   浏览次数:1574


为积极做好大学生就业服务工作,帮助在校大学生利用暑期到浦东新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实习积累职业经验,增强创就业竞争力,浦东新区区委组织部、浦东新区人社局、浦东新区团委联合决定在我校开展2018年优秀大学生赴浦东新区暑期实践锻炼活动。现将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实践时间

         201879日——2018824

浦东新区优秀大学生暑期创就业实践营时间安排

时间

主要内容

备注

61-613

报名

经校团委盖章推荐

6月底或7月初

动员大会和岗前培训


79日起

赴各单位开展暑期实践


7月中旬

团队拓展

1

7-8月期间

看浦东发展”系列主题活动

参观浦东文化地标、新农村建设等各1

825

思想交流及总结会



       二、招募对象

       本校大二、大三学生(本学期)、在读研究生,要求思想上进,品学兼优。

重点招募以下三类优秀大学生:

1.综合管理型:重点匹配新区各委办局(园区)、街镇等机关事业单位。

2.专业技术型:重点匹配国企、总部机构、集团公司、园区重点企业等。

3.创新创业型:重点匹配已入驻孵化器和园区的初创企业或团队,为有志于创新创业的青年人才提供创业实践机会。


       三、实践岗位

         1.机关事业类:各委办局、开发区、街镇等机关。

2.企业类:国有企业、总部机构、行业代表企业、园区孵化器、创业公司等企业。


      四、实践内容

        1.获得2个月的岗位实践机会。根据自身的选择深入机关、企业或创业团队,与创就业一线工作者面对面(2个月方可出具鉴定表)

        2.获得2次浦东新区区情考察活动。足以让你快、狠、准地了解一个不用拼爹的浦东。

        3.获得1次与其他高校青年思想面对面、智慧大碰撞的机会。交流将分组进行,实践经验丰富的主办单位领导将亲临现场担任观察员。

         4.获得1次团队拓展训练的机会。大家聚在一起促进沟通、相互交流、凝聚力量。


      五、实践目标

1.一线岗位实战经历。走出校门,充分融入实践岗位,掌握实践岗位提供的管理、技术等方面的知识,将课堂知识与实践能力充分整合,提高创新能力。

2.提高人际交往能力。通过融入社会,有机会了解工作单位的组织架构和商业模式,在与同事的交往过程中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加强情商锻炼。

3.明确职业发展方向。通过2个月的实践,有助于学生分辨自身优势和不足,尽早明确未来职业发展方向,制定职业规划。


      六、保障制度

1.各用人单位分别提供暑期实践大学生工作日午餐,提供工作所需的设备和资源,并提供不低于400/1月的交通补贴。

2.实践结束后出具优秀大学生暑期实践考核鉴定表,并对表现优异的学生颁发优秀证书。

3.本次活动将由浦东团区委为每位学生统一购买人身意外保险。


七、申请程序

 1、符合相关条件的同学,请填写《2018年浦东新区优秀大学生暑期实践个人申请表》(附件1),附详细个人简历一份,于613日(星期三)17:00前将电子版材料发送至校团委实践与志愿者工作部邮箱:shsjecnu@163.com,邮件标题为“2018浦东新区挂职申请+报名岗位+学院+姓名”,附件请以“姓名+申请表”及“姓名+简历”命名。本次招收将遵循“注明岗位者优先录取对应岗位,服从调剂者调剂相近岗位”的原则。

 2、校团委将针对简历进行初选,并向浦东新区推荐挂职学生。浦东新区团区委将以审核简历材料或现场面试的形式确定最终实习用人岗位。


联系人:梁宏亮 王元力

办公电话:021-54342697021-54342667


附件1-2018年浦东新区优秀大学生暑期实践个人申请表.docx

附件2-2018年浦东新区优秀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岗位一览表.xlsx



共青团华东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7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