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招募上海地区优秀学生干部参加2018年“直通嘉定”优秀学生干部挂职成长计划的通知
发布人:ecnuxcb  发布时间:2018-05-21   浏览次数:1073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吸引凝聚上海地区双一流高校优秀学生干部,嘉定区将于20187月中旬-8月中旬开展“直通嘉定”优秀学生干部挂职成长计划。本活动旨在鼓励优秀学生干部认识嘉定、了解嘉定、服务嘉定,为嘉定区优秀大学毕业生储备计划输送优秀人才。现将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招募对象、条件

1、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

2、本校具有正式学籍的全日制研究生(含硕士、博士);

3、工作扎实,踏实肯干,勤奋善学,具有钉钉子的恒心和韧劲,身体素质良好,未来有志于加入嘉定区优秀大学毕业生储备计划者优先;

4、在校就读期间担任团委或团支部书记、副书记,校院系学生会主席、副主席、部长或副部长;

5、在校就读期间获得校优秀或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优秀团干部或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或者在高校就读期间获得国家奖学金,省部级奖学金,校级二等及以上奖学金。


二、挂职岗位和工作内容

1、挂职岗位:领导助理

2、工作内容:在带教老师的指导下,全面了解各挂职单位规章制度、工作流程、工作方法,了解各单位日常运作方式;参与办公室和条线部门日常工作及相关事项讨论,积极建言献策。挂职过程中要完成“五个一”,即参与一次工作会议,完成一次基层走访,参加一次life in嘉定活动,提出一个合理化建议,形成一篇调研报告。


三、挂职要求

1、坚持“挂实职、干实事、出实效”原则,当好嘉定形象的“宣传员”,国家政策的“讲解员”,党委政府的“参谋员”,校地合作的“联络员”,分担工作的“战斗员”,在深入基层、服务群众、接受锻炼的过程中开阔视野,拓展知识面,提升个人能力。

2、全面了解嘉定经济社会发展状况,积极参与各项重点工作,勤于思考、深入研究,挂职结束前需形成1篇调研报告报团区委、派出单位和挂职单位。

3、努力学习基层管理工作,提高群众工作能力。

4、自觉遵守挂职单位的规章制度,全面履行岗位职责,认真完成职责范围内的各项工作。


四、保障制度

1、团区委本着安全、方便的原则,解决学生干部挂职期间的住宿问题。

2、各挂职单位为学生干部提供工作日午餐,提供挂职期间所需的设备和资源。

3、团区委为挂职学生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并在挂职期间提供1200/人的补贴。

4、挂职结束后出具挂职鉴定表,并对表现优异的学生干部颁发优秀证书。


五、申请程序

1、符合相关条件的同学,请填写《2018年上海地区优秀学生干部暑期挂职锻炼报名表》(见附件),附详细个人简历一份,于61日(星期五)17:00前将电子版材料发送至校团委实践与志愿者工作部邮箱:shsjecnu@163.com,邮件标题为“2018嘉定区优秀学生干部暑期挂职申请+学院+姓名”,附件请以“姓名+申请表”及“姓名+简历”命名。


2、校团委将针对简历进行初选,并向嘉定区推荐挂职学生。嘉定团区委将以审核简历材料或现场面试的形式确定最终实习用人岗位。


联系人:梁宏亮 王元力

办公电话:021-54342697021-54342667


附件1:2018年上海地区优秀学生干部暑期挂职锻炼报名表.docx



共青团华东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