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华东师范大学第十六届“大夏杯”大学生创业大赛的通知
发布人:ecnuxcb  发布时间:2018-12-04   浏览次数:331


01  赛事介绍


      第十六届“大夏杯”创赛是由校团委、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团委联合主办,校团委科技与创新部、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学生科技创新协会承办的校内最高水平的创业竞赛,下设创业计划赛与公益创业赛两项细分赛事。



02  组织机构


主办

校团委、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团委

承办

校团委科技与创新部、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学生科技创新协会

支持方

华东师范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03  参赛对象&形式

    参赛对象:华东师范大学全日制在校本、专科生和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


    参赛形式

    (1)要求参赛者以团队形式申报参赛,各社团、班级、自由团体或个人均可组队参加。每个参赛队伍成员不超过10人。

    (2)每个项目团队根据所报名赛事,递交一份撰写完整的项目计划书,作为参赛评审的材料。每个参赛项目只可选择参加一项主体赛事,不得兼报。



04  赛程安排


01赛事启动仪式

     2018年12月初


02预报名阶段

     2018年12月14日前


03作品提交阶段

     2018年1月4日前


04初赛阶段

     2019年1月下旬


05复赛阶段

     2019年3月下旬


06决赛阶段

     2019年4月下旬



05  参赛内容   


       为与全国和上海市级的比赛对接,本届比赛分为2项赛事:大学生创业计划赛和公益创业赛。


       1、创业计划赛

     (以商业计划书评审,现场答辩等作为参赛项目的主要评价内容)

      选手可围绕一个具有市场潜力的新产品或服务或创设某种职业等创意,开展市场调研、创业规划、调研论证,并提 交创业计划书。同时创造条件,吸引风险投资或企业注入资金,推动创业计划走入市场。

  

        2、公益创业赛

      (以创办非盈利性质的企业或社会组织的计划和实践等作为参赛项目的主要评价内容)

        (1)较强的有效解决社会问题、项目收益,主要用于进一步扩大项目的公益特征;

        (2)通过商业运作的方式,运用前期的少量资源,撬动外界更广大的资源来解决社会问题的创业特征;

        (3)实践其公益创业计划,形成可衡量的项目成果等实践特征



06  大赛评审


      大赛组织方将会同企业家、风险投资家、学者成立评审委员会,承担大赛的评审工作。评审委员会将通过对参赛作品和团队进行书面评审、现场答辩两种评审方式,最后确定获奖作品名单。初赛的形式为书面评审,复赛及决赛的形式为现场答辩。



07  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分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获奖团队将被授予获奖证书并获得现金奖励。获奖项目更有机会获得天使投资人、华东师范大学国家科技园等孵化器的创业扶持。



08  注意事项


    1、本次比赛所有表格下载地址:师大青年网通知公告栏/校团委科创部公众号(科创iclub”

    2、上交作品不予返还,参赛者务必自己保留原稿。

    3、团队负责人须于2018年12月12日前将预报名表交到各团队负责人所属学院团委处,各学院经汇总后在12月14日之前将参赛团队电子版的报名表以及院系汇总表纸质版和电子版上交至校团委科创部。

    4、所有参赛团队必须于2019年1月2日前将完整的创业计划书上交至各团队负责人所属学院团委处,各学院团委再将作品(电子版)整理后于1月4日前上交至校团委科创部。

    5、参赛作品一律要求原创,一旦发现抄袭,立即取消其参赛资格,同时追究责任。广大师生可对本次大赛进行监督,并直接向大赛组委会投诉。

    6、各院系汇总材料递交地点

        校团委科创部:闵行校区(学生之家A区109室);中山北路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301室

    7、各院系汇总材料递交时间:

        周一至周五15:30-17:00

    8、各院系汇总材料电子版发送邮箱:

         ecnu_cxcyb@163.com




09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主办方联系人: 俞虹、丛天华

联系方式: 54342697 / 62233616

  

承办方联系人: 隋婧薇、李凯旋

联系方式:18642392033,18918053082

邮箱:suijingwei1117@163.com

           1512543916@qq.com



通过百度云链接下载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