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华东师范大学第二十七届“大夏杯” 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通知
发布人:ecnuxcb  发布时间:2018-12-04   浏览次数:362
01 参赛对象


凡在校的全日制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不含在职研究生)均可参加。



02 参赛作品要求


      “大夏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华东师范大学最高水平的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本次竞赛要求参赛者按(1)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2)哲学社会科学类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3)科技发明制作(含实物)三大类作品申报参赛。其中,集体作品申报人数原则上不超过7人。作品评选过程中,按照项目参与作者的最高学历计算项目学历层次,作为评审参考。

      各院系在向组委会报送作品之前进行初步审查,通过院系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选拔赛的形式进行作品筛选,以保证参赛作品质量。每一件作品必须经指导老师的鉴定评价,鼓励获得校内外科研基金支持的项目踊跃参赛。


03 奖项设置


      本届竞赛按作品质量和团体总分分别设奖:

      作品奖: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胜奖,各等级奖项数分别约占参赛作品总数的 4%、6%、8%和 12%。本科生、研究生两个学历层次作者的作品获奖数与其参赛作品数成正比例。获奖者将被授予获奖证书并获得一定的物质奖励。

      团体奖:组委会将根据院系递交作品的数量和质量情况评选出若干优秀组织奖。



04 后续培养


      对于本次“大夏杯”中的优秀项目(获得一、二等奖者),组委会将推荐至华东师范大学大学生课外科研培养计划进行后续培养。待本届“大夏杯”评审结果公示后另行通知相关事宜。


05 竞赛组织活动机构


      为保证本次活动的顺利进行,学校成立由校领导和教务处、研究生院、科技处、社科处、学生工作部、团委等单位负责人组成的“大夏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组委会,办公室设在校团委。同时成立评审委员会,由相关学科的专家、学者组成,负责对参赛作品的评选。


06 竞赛程序及活动安排


1. 2018年12月 ,宣传、发动阶段:利用各种校内媒体,通过校、院(系)分级动员宣传,营造良好氛围。


2. 2018年12月27日前,项目报送阶段:各学部、书院、院(系、所)做好参赛项目预报送工作,将各参赛项目报送表(附件1)和院系项目报送汇总表(附件2)上交组委会,并将参赛项目报送表(附件1)作为电子邮件附件发送至校团委科技创新部邮箱:kczx_xk@163.com


3. 2019年3月16日前,赛前培训阶段:各学部、书院、院(系、所)组织并指导学生完成学术科技作品的选题工作,组委会将通过各种途径对课题研究予以支持,包括邀请专家培训、往届获奖学生经验分享、制作“大夏杯”电子期刊等为参赛同学提供服务和指导。


4. 2019年3月24日前,作品提交阶段:各学部、书院、院(系、所)组织初评选拔出优秀作品(重点推荐项目)并完成作品提交工作,将参赛作品(包括申报书和作品完整稿件)及院系作品汇总表纸质版上交组委会,并将参赛作品(包括申报书和作品完整稿件)作为电子邮件附件发送至校团委科技创新部邮箱:kczx_xk@163.com


5. 2019年4月,评审阶段。


6. 2019年7月初,表彰阶段:对获奖个人及团体进行表彰。



注意事项


1.学术论文、社会调查报告及所附的有关材料必须是中文(若是外文,请附中文本),附于申报书后,学术论文及有关材料在8000字以内,社会调查报告在15000字以内。

2.上交作品不予返还,参赛者务必自己保留原稿。

3.各学部、书院、院(系、所)的项目报送表(一式一份)及院系项目报送汇总表必须在2018年12月27日前由本单位统一收齐后交至组委会;研究生、本科生的参赛作品(包括申报书和作品完整稿件)及院系参赛作品汇总表必须在2019年3月24日前由各院系统一交至组委会;原则上不受理逾期上交的作品(作品收集时间为2019年3月12日至3月24日)。

递交地点: 

闵行校区学生之家A区109室;

中山北路校区大学生中心301室。

递交时间:工作日 下午3:30-5:00

4.参加本次比赛的作品选题可以参考《第二十六届“大夏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奖作品名录》(详见附件3)。

5.参赛作品一律要求原创,一经发现抄袭,立即取消其参赛资格,同时追究责任。广大师生可对本次大赛进行监督,并直接向大赛组委会投诉。

6.相关信息请关注:

华东师范大学师大青年网网站http://www.youth.ecnu.edu.cn/twkczx/

华东师范大学校团委科技创新部官方微信平台:科创iclub


联系人:丛天华  杨庆媛

联系方式:kczx_xk@163.com 


通过百度云链接下载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