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a合唱团参加央视“歌声与微笑”合唱春晚
发布人:赵孟仲  发布时间:2013-03-20   浏览次数:497

Viva合唱团参加央视“歌声与微笑”合唱春晚

 

Viva合唱团参加央视“歌声与微笑”合唱春晚 大年初六晚播出

元月28日至31日,我校学生艺术团Viva合唱团赴京参加中央电视台“歌声与微笑”春节特别节目(首届合唱春晚)的录制。节目将于大年初六晚在cctv5频道(音乐频道)播出。

近四日的排演和录制,Viva合唱团的团员们、艺术团的老师们都异常辛苦。团员们在团队中一起挑战困难,成就感和自豪感油然而生。这一场央视舞台上的春节演出,不仅对自己更是给母校一份最好的新年礼物。

Viva合唱团在节目中演绎了高难度的合唱《野蜂飞舞》以及有着浓浓上海特色的合唱《挑河泥》。合唱《野蜂飞舞》以半音阶上升、下降,人声模仿乐器等组成,难度极高。在央视的舞台上,Viva合唱团将表演与演唱完美结合,配合炫丽的道具和灯光,将野蜂由近及远飞来、盘旋飞舞、消失视线以外等情境表演地淋漓尽致。

合唱《挑河泥》是以上海话方言演唱的合唱歌曲,是由Viva合唱团指挥任肇斌等改编的混声合唱,表现了上海农民劳作时欢快、喜悦的心情。在央视的舞台上演绎上海特色如此浓郁的歌曲,是Viva合唱团对上海海派精神的传扬,是华东师大学子浓浓的家乡情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