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叩大问——从微信体“不舍国学小札”的生成史说起
发布人:ecnuxcb  发布时间:2014-12-29   浏览次数:197

真人图书馆第五期:
在国学当潮的今天,人们往往同时扮演着热衷者和迷惘者的双重角色。面对浩瀚无边的“传统”,常兴望洋之叹。究竟什么是国学?我们可否于昼夜朝夕间去感知与把握?她人文与理性的精神主流是如何创化出丰富而复杂的生活图景?那些曾经为我们所犯难疑惑,代表着中国人独特思维方式、知识谱系与价值体系的关键词,有无可能以一种简明生动的方式去理解?
何俊教授利用近年新兴的微信平台,百日间,一鼓作气撰成百篇“不舍国学小札”,以一种新的知识传播方式带读者走进“过去”,亲近“国学”。
在本期”真人图书馆”中,何俊教授将从微信体“不舍国学小札”的生成史说起,以幽默风趣,深入浅出的演讲方式,带大家直面“国学”至大而切己之问。欢迎大家前来与“国学”做一次亲密接触。

时间:于12月30日(不是海报上的29日请注意)晚上18:30

地点:闵行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
主办方:校图书馆
承办方:校学生会,活动邮,华师大哲学系,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