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0号冯契智慧讲坛第三十二讲预告
发布人:ecnuxcb  发布时间:2014-12-10   浏览次数:172

1210号 董平:何为孔子的一贯之道?

(冯契智慧讲坛第三十二讲暨书香年华讲座第十二讲)

讲座题目:何为孔子的一贯之道?

主讲人:董平 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中国哲学博士生导师,浙江大学中国思想文化研究所所长,浙江大学佛教文化研究中心主任

主持人:刘梁剑 华东师范大学哲学系暨中国现代思想文化研究所副教授

开始时间:20141210号下午13

讲座地址:闵行校区图书馆裙楼一楼报告厅

主办单位:华东师大哲学系、校图书馆

讲座内容简介:在《论语》中,孔子分别对曾子和子贡说到过"一以贯之"。古今学者对此做了大量的考证和诠释工作,以期洞见孔子"一以贯之"说的真义。孔子两次提到的"一以贯之"皆指涉"一贯之道",然而,这个"一贯之道"到底指的是什么呢?今天就让董平教授讲解:何为孔子的一贯之道。

主讲人简介:董平,男,19599月生于浙江衢县。杭州大学文学硕士,复旦大学哲学博士,曾任浙江省社会科学院哲学所所长、院学术委员。现任浙江大学哲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大学哲学系主任、浙江大学中国思想文化研究所所长、浙江省文史研究馆馆员。兼任中国哲学史学会理事、浙江省儒学学会常务理事、北京大学《儒藏》编纂中心编委及部类主编、中华大藏经(续编)编委、浙江文献集成编纂中心副主任等职。专著有《王阳明的生活世界》、《浙江思想学术史—从王充到王国维》等,编著有《陈亮文粹》等,古籍整理著作有《王阳明全集》等,以及学术论文百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