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华东师大志愿者誓师大会暨志愿者总队成立仪式举行
发布人:ecnuxcb  发布时间:2019-10-31   浏览次数:1779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华东师大志愿者誓师大会暨志愿者总队成立仪式于1018日下午在闵行校区学生之家举行。上海市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主任王婷,校党委副书记杨昌利,学工部、教务处、研究生院、后勤保障部、保卫处、校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我校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141名优秀志愿者出席了此次大会。本次大会回顾总结了前期招募工作,举行了出征授旗仪式,并为华东师大志愿者总队的成立举行了揭牌仪式。启动仪式后,校团委对即将上岗的志愿者们进行了专题集中培训。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华东师范大学志愿者誓师大会暨志愿者总队成立仪式举行

肩负使命不忘初心

  为了更好地弘扬新时代的志愿者精神,展现本届进博会志愿者的风采,校团委书记俞虹对我校本届进博会志愿者招募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在本次招募工作中,校团委和各职能部门对1200多名志愿者申请人从政治素养、志愿服务经历、英语口语交流能力、人际沟通能力、礼仪仪态等多方面进行全面考察,最终确定了141名学生作为本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华东师大志愿者人选。

 

校团委书记俞虹介绍我校本届进博会志愿者招募工作情况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华东师大优秀志愿者代表吴晨飞同学,回顾了参加首届进博会的志愿者服务经历,并勉励本届进博会志愿者积极进取,在本届进博会上全力奉献自己的力量,展现师大志愿者的良好形象,为祖国争取荣光。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华东师大优秀志愿者代表吴晨飞同学发言

  授旗出征环节,来自学工部、教务处、研究生院、后勤、保卫处等职能部门的老师和首届进博会志愿者代表将“志愿者精神”接力棒传递到6位本届志愿者手中。每个接力棒都代表着一个关键词,承载着学校对第二届进博会志愿者们的殷切期望与美好祝福,本届志愿者接过接力棒,也代表着师大人志愿精神的传承。启动仪式上,上海市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主任王婷为本届进博会师大志愿者代表授旗。

 

出征授旗仪式

志愿服务凝聚力量

  随着志愿者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志愿服务已融入学生的生活、学习中,为了更好的推行志愿理念,发挥学生们志愿服务的主动性,华东师大志愿者总队于1018日正式成立。杨昌利和王婷为志愿者总队揭牌并给志愿者总队队长授旗。此次进博会的141名师大志愿者将作为总队的第一批成员参与服务进博会。

 

校党委副书记杨昌利和上海市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主任王婷为华东师大志愿者总队揭牌

 

为志愿者总队队长授旗

  成立仪式后,杨昌利向志愿者同学们提出期望。她勉励同学们珍惜成为进博会志愿者这一荣誉,担当职责与使命,以良好的素质、精湛的服务,为进博会增光添彩;她希望学校各部门充当好坚实的后盾,为志愿者们创造最良好的服务条件。

  学校为本届进博会志愿者们贴心定制了进博会志愿者专属服装和寓意着“ECNU love U”的U型枕,希望志愿者们休息充分,以满满的活力和热情服务进博。

 

优秀前辈传授经验

  为了让志愿者们更好地完成志愿服务工作,誓师大会后,志愿者们参加了专题集中培训。孟宪承书院团委书记成一川老师向志愿者们介绍了志愿活动中的人际交往与应急处理,教育学部2017级研究生杨庆媛同学向志愿者们分享了阿斯塔纳世博会志愿经历。

 

孟宪承书院团委书记成一川老师介绍志愿活动中的人际交往与应急处理

 

教育学部2017级研究生杨庆媛同学分享阿斯塔纳世博会志愿经历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不仅是世界各国经贸交流合作的舞台,也是青年朋友们交流思想绽放青春的舞台。今年进博会成员中更有曾经的在云南武定支教的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及学生退伍军人等,他们将继续坚持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只问初心,只问盛放。

 

 

我校进博会志愿者同学参加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志愿者上岗宣誓仪式

  10月19日上午,141名我校进博会志愿者同学在国家展会中心虹馆参加了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志愿者上岗宣誓仪式。他们用真诚、响亮的青春之声庄严宣誓,展现了师大“小叶子”的志愿精神、全心为进博奉献的信心与决心。

 

图文、来源|校团委 编辑|吴诗 编审|郭文君

 

 

  作者: | 信息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