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创青春”国赛华东师大夺2金1银3铜 捧优胜杯上海唯一
发布人:ecnuxcb  发布时间:2018-11-08   浏览次数:246

2018“创青春”决赛刚刚在浙大落幕,

华东师大夺得2金1银3铜

战绩卓越!!

捧得大赛“优胜杯” 上海唯一!!

华东师大还荣获高校优秀组织奖



      在今晚刚刚落幕的2018年“创青春”浙大双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上,华东师大参赛项目共夺得2金1银3铜的卓越战绩;华东师大捧得大赛“优胜杯”,是上海市唯一获此荣誉的高校;华东师大还荣获本届高校优秀组织奖。


       校党委副书记杨昌利赴浙江大学出席颁奖典礼并看望我校参赛师生,副校长戴立益于大赛开幕前抵浙指导参赛队演练并观赛。



      本次大赛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浙江大学、共青团浙江省委承办。 本次“创青春”创业大赛含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公益创业赛等多项赛程。


校党委副书记杨昌利赴浙大看望参赛师生


       “创青春”大赛的前身是“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历经20年的发展,形成了稳定联动的赛事体系,成为目前国内参赛规模最大、参赛作品最多、影响范围最广的大学生创业赛事之一。本届大赛是党的十九大之后举办的第一届“创青春”大赛,大赛以“弄潮创青春,建功新时代”为竞赛主题,继续实行校、省、全国三级赛事体制,共有全国2200余所高校逾百万大学生的15万余件作品参赛,最终包括港澳地区高校在内的197所高校、369件作品脱颖而出,入围终审决赛。



      “全球糖尿病诊疗革新者”获得第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上海量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获创业实践挑战赛金奖。两个金奖团队拿到了大赛颁发的代表多项配套奖励政策的创业“金钥匙”。


       “上海童言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项目获得银奖;“禾斗教育”“上海日夕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和“松鼠抱抱校园快递纸箱绿色智能回收平台”三个项目获得铜奖。


此前,副校长戴立益带队赴浙大参赛


金奖:全球糖尿病诊疗革新者


上海米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糖尿病诊疗领域的公司,致力于改变全球糖尿病患者的医疗与生活现状。主营产品米唐系列以世界首创的光控定制化胰岛细胞治疗为核心技术,通过新型远红光调控细胞药物,实现光照治疗糖尿病的目的。有效解决当下不安全、不方便等难题,为4.25亿糖尿病患者提供更安全、更便捷、更长效和更智能的治疗与服务。拥有1项国际发明专利,2项国家发明专利,申请8项国家发明专利,已经受到了英国BBC、人民网、央视网等上百家国内外知名媒体的重点报道。


全球糖尿病诊疗革新者项目成员向上海团市委挂职副书记戴冰等介绍项目


金奖:上海量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STEM云中心


上海STEM云中心是全国首家STEM教育平台,致力于为学校和机构量身定制最全面、最专业的K-12 STEM 教育顶层设计与孵化计划。经过多年的探索,中心构建出以内容、服务、工具三位一体的课程体系,覆盖22个领域、300多门课程,同时提供能力测评、竞赛指导、课题检索查新等服务。中心目前已服务全国20多个省市、600家单位、10万多名学生。2016 年获得经纬千万级天使轮投资; 2017 年,获得火山石资本和创新工场领投,经纬跟投的数千万级投资。2017年上海STEM云中心实现营业收入5000万元,2018年预计收入1亿元。


上海STEM云中心项目成员向上海团市委挂职副书记戴冰等介绍项目


银奖:上海童言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团市委挂职副书记戴冰等看望项目组


童言讲读馆专注于儿童语文素养发展,立志成为儿童的语文启蒙者,绘本的云端伴读师。产品阶段主要包括云课堂(微信公众号、App)、微讲堂(线上授课、线下约课)和小学堂(实体店),通过专业改编的绘本音频、课程来促进儿童的语言发展,激发阅读兴趣。团队成员分别来自教育、金融、计算机和播音主持等专业。该团队前期签约成为长宁区少年儿童图书馆的驻馆课程提供团队,已有两年的实践经验。



一起来看今晚令人激动的颁奖现场!

“全球糖尿病诊疗革新者”获第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

“上海量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获创业实践挑战赛金奖

华东师大夺得“优胜杯” 是上海唯一获奖高校


弄潮创青春,建功新时代

祝贺获奖团队 为你们骄傲!

为华东师大点赞!